5个追加销售(Upselling)的小贴士

1、帮助客户和你取得双赢

追加销售不应该只是一种销售策略,它的目的是帮助你的顾客获得实惠,这样你也能获得更多利润,从而达到双赢。

追加销售有助于你的品牌与客户建立更牢固的关系。

以100块的价格购买一套3件的产品,比单独购买的价格便宜,你的顾客获益了,因为他们在省钱;你同样获益了,因为你通过追加销售策略出售了一些原本顾客不打算买的东西。

2、追加销售要与原始购买有关

你要加些薯条吗?简单易行的追加销售促进了麦当劳薯条的销售量。

为什么?因为它是与顾客最初的购买相关的。人们很难拒绝那些听起来和他们的食物搭配的东西。

为你的顾客找到“薯条”,并利用它为自己赚取利润,要为他们提供难以拒绝的与当前产品或服务完美匹配的产品或服务。

3、追加销售能解决问题吗?

如果你买了一款新软件,但不知道如何使用,这时销售人员向你推销这款软件的培训教程,你就会很容易额外购买教程了。

你买了一款你不知道确切如何使用的软件,销售人员很快给了你一个解决方案来解决这个问题,让你对自己的购买更有信心了。这样的追加销售并不会让你反感,反而让你更容易做出购买决定。

为你的客户解决问题,使你和他们的追加销售都变得更容易。

4、关注客户的需求

当然,向客户追加推销产品或服务可能意味着给你带来更多的利润,同时它也意味着客户已经因为最初的购买而信任你了。

你的目标是不要失去当前客户对你的信任。

你需要确保追加销售是对客户有用的东西来保持这种信任,这样,他们就会继续信任你,向你购买。

5、等待

等待你的消费者购买了某个产品之后再进行追加销售。只有在某些情况下,才有必要在别人购买之前就开展追加销售。

在你真正购买了一部新手机之前,你有没有想过要买一个新的手机壳、屏幕保护膜和充电器?

答案是不会,销售员通常会在你走到收银台付款之前的5分钟前给你推荐追加销售的东西。通过前期的销售,他们已经建立了你对这些产品的需求,这样你就可以放心地把钱花在这些额外的产品上。

当你刚进门的时候,售货员永远不会提醒你买手机壳、屏幕保护膜和充电器。

等待客户的第一次购买,然后使用你的销售技能完成追加销售。

申请开通侯斯特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