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域流量的30个认知(上)

1. 广义的私域是微信生态,包括微信个人号、公众号、视频号、社群、小程序、企业微信;狭义的私域则专指微信个人号好友和企业微信好友。

2. 私域是品牌直接拥有的、可重复的、低成本甚至免费触达的用户。

3. 私域不是割韭菜,是长远而忠诚的客户关系,是企业与用户在一对多的沟通关系中,通过各种触达方式不断模拟的一种一对一的亲密关系,是企业与用户的相互成就。

绝大多数企业,如果能明白这点,并不断践行极致服务的话,业绩多半不会做得差了。

4. 私域的本质是连接,是情感互动,是信任,是口碑,是人感染人。

5. 私域运营能力是企业的必备能力,私域运营是企业的必选战场,是未来企业业务增长最具有可能性的版块。

6. 企业为什么要做私域?一方面是因为,传统CRM系统的营销触达方式现在非常低效,如短信的打开率只有0.03%,而以微信为代表的社交工具的触达率高达 40%;另一方面是因为,企业的线上获客成本越来越高,企业已经被平台流量所绑架。

7. 私域本质是一种用户的精细化运营,是存量市场的必然结果。

8. 私域对消费者的影响比你想象的要大得多,《2021中国私域营销白皮书》从 5 个方面进行了论证,分别是:
①渗透高:私域触点在中国的渗透率达到 96%;
②粘性强:中国消费者平均每天在手机上花费近 6 个小时,其中在私域触点上花近 1.5 小时;
③易习惯:42%的消费者已经养成使用私域触点的习惯;
④影响大:74%的消费者表示其消费决策受到私域内容的影响,口碑与干货信息影响最大;
⑤ 交易频:79%的消费者过去 1 年中,在私域进行过购买,其中 45%的消费者表示会增加购买频次,80%表示会分享。

9. 消费者已经在私域搜集丰富内容、频繁地进行产品购买,《2021中国私域营销白皮书》给了 4 个数据:96%的消费者曾在私域搜集信息,83%的消费者曾在私域被内容种草或深刻体验,79%的消费者过去一年中曾在私域发生过购买,70%的消费者愿意在私域进行复购。

10. 公域运营拼的是企业的用户获取能力,私域运营拼的是企业的用户维护能力。

申请开通侯斯特账号

申请开通侯斯特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