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群发、客服消息群发和模板消息群发有什么区别?

微信公众号可以采用三种群发方式:个性化群发(公众号群发)、客服群发、模板群发。这三种群发在能力和场景上都存在差异,以下将分别说明三种群发方式适用于哪些发送场景。如果你是认证订阅号,唯一的选择就是客服群发,不用选!

如果你是认证服务号,可以选择三种群发方式中的任意一种:

 

1.个性化群发
个性化群发即对标微信公众平台的群发。侯斯特提供按微信标签推送的能力,让普通群发实现个性化推送。(个性化群发不能提高服务号每月4条的收到上限,但能让不同粉丝收不同的4条消息!)发送次数:100次/天,每个粉丝每月最多可接收4条,且与公众平台群发的接收条数相加!

送达限制:无限制(认证服务号可能因为某粉丝本月已经收满4条高级群发消息,导致本月后续发送的消息收不到)。

适用场景:原本需要在公众平台推送的重要图文,需要根据微信标签发不同的内容时,可在群发宝使用高级群发,让不同标签的粉丝收到不同内容。

 

2.客服群发
为近期(48小时内)与公众号互动过的粉丝群发消息。发送次数:无限制

送达限制:48小时内与公众号互动(包括关注、点菜单、扫码、发消息、支付成功、用户维权)过的粉丝可收到。

适用场景:不占用高级群发每月4条的限制,满足公众号多次激活/触达活跃粉丝的目的。如果您在做营销活动引流,想给这些新粉丝单独推送消息进行转发,推荐使用客服消息。

3.模板群发

为所有粉丝推送重要的服务通知。发送次数:100,000条/天起(如发送给300个粉丝,则消耗300条)。如粉丝量增多,每天的发送上限也会增多,具体需登录微信公众平台查看。

送达限制:无限制

适用场景:上述三种群发能力最强的一种。适用于一切需要补足发送,且必须送达的场景。但微信倡导模板消息应该被用于服务通知类场景,在使用前请阅读微信模板消息运营规范。

申请开通侯斯特账号
申请开通侯斯特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