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主动流量和被动流量?什么是私域流量和公域流量?

流量的本质,就是有血有肉的用户。也就是说每个流量的背后,其实对应的是个人,是有需求的活生生的人,这才是流量。从流量的获取方式来说,可以分两种:主动流量和被动流量

从流量的渠道角度来说,也分为两种:私域流量和公域流量。

主动流量:是指用户主动添加微信、加微信群,例如平时发朋友圈打造人设,拉新建群、海报展示,包括在快递的包裹放引流二维码,微信红包返现、公众号文章引流等方式。

主动引流需要价值传导,沉淀干货内容吸引用户加粉,或投入一定的资金,相对来说对运营能力及实操经验要求会高一些。

有某一消费者他知道你的门店, 有天当他对你的商品有需求时,就直接主动来你店里购买了,那么这个消费者就是主动流量。

再比如你在自己小区里开了家便利店,那么这个小区的居民需要购买油盐酱醋茶时,第一时间就会考虑最近的店,主动进入你家购买,进店消费的用户就是你的主动流量。

被动流量:并不是指什么都不做,等着流量自动找上门。我们所说的被动流量,就是指通过简单操作,后期不需要花费大量时间精力维护,就可以实现客户的主动添加,持续获取的流量。

就是主动添加好友,粉丝被动通过,主动查找微信群、微信号、电话号等添加好友。

不论是主动还是被动流量,都需要我们花费时间和精力去获取,他们的差别只在于方式和难以程度上的,如果抱着不劳而获或者投机取巧的心思,能做好才怪呢。

私域流量:说到私域流量,大部分的解释就是:指企业能自主运营,可以反复自由利用,无需付费,又能随时直接接触的流量资源,它属于流量的私有资产。

私域流量是与公域流量相对的概念,私域流量则是企业或个人自主拥有的、免费的、可以自由控制、多次利用的流量。比如公众号、微信、企业微信、QQ号、自有APP等。

直白来说就是我们可以反复触达、无限“骚扰”、高频高效交流,获取信息反馈的用户,这就是通常所说的私域流量。

公域流量:就是大家都通过公用平台获取的公共用户,例如现在的百度、腾讯、淘京拼、今日头条等各类平台,都是公域流量平台。

互联网时代用户的注意力被高度分散,抖音、快手、微信、微博、B站、小红书、知乎、蜜柚等流量平台多如牛毛,流量从线下场景转向PC流量、移动端流量。

流量的高度分散,也就意味着获取流量的成本增加,难度提升,没有流量就意味着没有转化没有成交。

申请开通侯斯特账号

申请开通侯斯特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