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为APP新用户?如何界定新用户期?

什么是新用户?
从流程上来说,“新” 这个状态是从下载App到注册App这一段旅程。我们说的当天注册的用户,是这个旅程中某个时间节点状态的用户。

因为我们还有下载用户,激活用户,试用用户,才到了最后的注册用户。也就是说,新用户从狭义上定义为注册用户,完全没毛病。但是如果我们想要更好的度量及优化整个流程,那我们则应该将 下载,激活,试用,注册都划分为新用户。但这里更应该叫新用户期,而不是新用户了。

对应的,我们需要去优化的,也不仅仅是一个节点,而是用户从市场流量,变化成产品用户的一个流程。我们要优化的是整个漏斗,从漏斗上去发现转化薄弱的节点,从而提升整个流程的用户转化率。用户增长里有一个 “用户激活” 的观点,通俗来说就是用户首次明白了产品的玩儿法,get到了产品要传达的点,算是激活。

我们将之引用到新用户期来看,用户激活前都没有很好的理解产品。那从业务上来说,未 “激活” 的用户也应该算在新用户期。

新用户是指新增注册的用户,但是该定义下的新用户仅是一个流程节点,我们更需要去关注整个新用户期的流程,而非单一某个节点。同时,我们的时间周期,也需要从某一天拉长到一个时间段。

如何界定新用户期?
按照渠道的定义,我们可以判定,从市场下载APP开始,我们就是进入新用户期了。但是如何判断用户到哪个节点算是结束新用户期,进入长期活跃用户期呢?

只有用户在get到产品的核心功能,用户才算是激活。即用户熟悉了产品,我们才可以判定新用户期结束。也就是说,我们更需要去界定的是,用户激活这个时间节点。说到激活,就不得不说两个产品的优化观点:

1、提升通过率、打兴奋剂的产品
2、提升本分功能的产品

新用户期是从市场下载APP开始,到用户激活这段时间内,用户对产品不够了解,没有体验过产品核心功能的一个“懵懂”的状态时期。在这个阶段内,我们不仅需要提升用户短期内的转化率,还需要对产品的本分功能持续优化,这样才能不断提升用户的留存率。

申请开通侯斯特账号

申请开通侯斯特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