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公众号诱导分享和关注行为

在公众号的运营中,我们经常会遇到因为被微信判定为诱导分享或者诱导关注,进而导致活动页面被封禁甚至公众号功能被暂停。那么到底什么行为算是公众号诱导分享?什么行为算是诱导关注呢?今天这篇文章我们就来说一说。

什么是诱导分享?

运营者利用外链或公众号消息等形式,强制或利诱用户将指定内容分享至朋友圈,且其行为通常伴随着一定的利益诱导、恐吓或道德绑架。包括以下类型:

 

· 强制用户分享

1.分享后才能继续下一步操作或者获取更多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分享后方可继续阅读/观看视频/进行网页游戏/浏览测试题答案等。

 

· 煽动用户分享

1.以祝福诅咒等形式恶意煽动用户在朋友圈分享指定内容。

2.以道德绑架等形式恶意煽动用户在朋友圈分享指定内容。

 

· 利诱用户分享

涉及商家营销活动,诱导用户通过分享获得奖励,奖励的方式包括但不限于:红包/现金、实物奖品、虚拟奖品(积分、信息)等,以此为诱饵为诱饵,引导用户将信息转发到朋友圈。

1.通过图文、留言诱导用户分享内容至朋友圈/集赞                  

2.通过自动回复诱导用户分享内容至朋友圈

3.通过外链诱导用户分享活动至朋友圈

什么是诱导关注?

运营者通过外链、公众号群发、搜索或二维码等路径,以奖励或其他形式,强制或诱导用户关注公众号。奖励的方式包括实物奖品、虚拟奖品(红包、积分、信息)等。包括以下类型:

 

· 强制用户关注

强制用户需要关注公众号才能获得完整信息,或者关注后才能进行下一步操作。

1.用户关注后才能进行下一步操作,包括但不限于投票、扫码点餐等。

2.用户关注后才可获取更多信息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查看完整测试/解密/抽签结果、查看完整视频等。

 

· 利诱用户关注

诱导用户通过关注公众号来进一步获取奖励,包括但不限于:邀请好友助力、关注可获得礼品/红包/抽奖机会等。

1.通过外链或小程序等途径引导用户关注公众号才能参与抽奖。

2.通过外链等途径,在阅读过程中引导用户关注其他公众号才能继续阅读,以获取小说等资源奖励,中断用户正常的阅读体验。

3.通过自动回复、海报等途径引导用户邀请好友助力以获取奖励。

 

以上就是公众号诱导分享、诱导关注的具体案例说明,希望运营者遵守规范,提供优质内容和服务,在微信框架内举办合规的活动。

申请开通侯斯特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