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揭秘!微信公众号推文的最佳时间

微信公众号的打开率持续下降,对于所有运营者来说一直都是个大问题。那么,到底每周几、每天什么时间推送效果最好?我们这次用数据告诉大家答案。我们采用几组使用侯斯特的公众号数据来进行判断。为保证数据安全我们对图片进行了处理,且所有数据均攫取账号最近6个月的每日图文阅读和分享数据生成。

 

侯斯特的账号

该帐号一周内最佳的阅读日期是周五,每天最佳时间是12点-13点。

数据揭秘!微信公众号推文的最佳时间插图

某母婴类账号

该帐号一周内最佳的阅读日期是周四,每天最佳时间是22点-23点。

数据揭秘!微信公众号推文的最佳时间插图(1)

某工具类账号

该帐号一周内最佳的阅读日期是周五,每天最佳时间是22点-23点。

数据揭秘!微信公众号推文的最佳时间插图(2)

某车企账号

该帐号一周内最佳的阅读日期是周五,每天最佳时间是18点-19点。

数据揭秘!微信公众号推文的最佳时间插图(3)

某电商类账号

该帐号一周内最优的阅读日期是周日,每天最佳时间是23点-0点。

数据揭秘!微信公众号推文的最佳时间插图(4)

某金融类账号

该帐号一周内最优的阅读日期是周三,每天最佳时间是20点-21点。

数据揭秘!微信公众号推文的最佳时间插图(5)

某IT类账号

该帐号一周内最优的阅读日期是周五,每天最佳时间是20点-21点。

数据揭秘!微信公众号推文的最佳时间插图(6)

某海外类账号

该帐号一周内最优的阅读日期是周四,每天最佳时间是13点-14点。

数据揭秘!微信公众号推文的最佳时间插图(7)

结论:

不同的公众号根据运营者各自的偏好和工作习惯,会形成账号专属的推送时间。而目前主流的推送时间是靠近周末的日期(如周五周六周日)和下班后晚上的时间(晚饭后到凌晨),但这个时间也仅仅是运营者的习惯,所以不存在一个最佳推送时间,只有习惯推送时间。如果想通过改变推送时间提升图文消息的打开率和分享率,我们认为是不现实的。好好设计内容和起一个响亮的标题才是正解。

大家想看自己账号的详细数据请授权公众号到侯斯特。


申请开通侯斯特账号
申请开通侯斯特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