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社交货币?

人的社交行为一般有:寻找谈资,表达想法,帮助别人,展示形象,社会比较;相对应的可以提供 5 种不同的社交货币。如果需要用户分享,必定需要某些利益,除了现金货币还有一种利益是为用户提供社交货币,帮助用户社交。

5 种社交货币:

1.给用户提供谈资
谈资是一种货币,能创造价值,拥有谈资的人在人群中更受欢迎。推测人们喜欢谈论的内容,比如热点事件,明星,时尚等,再联系到自己的业务上,形成关联。

2.向用户提供有用信息
每个人都想要体现自己的价值,利他帮助别人,想用户提供有用信息,帮助别人帮助别人,轻松即可分享。案例:文章【掉色葱的真相原来是这样】

3.帮助用户塑造形象
用户渴望塑造形象并得到认同,展现自己优势的一面,让用户在塑造形象时找到一个合理的理由,丝滑顺畅的表现;案例:活动【反手摸肚脐,A4 腰活动】体现了身材好的形象。

4.促进比较
用户与大家比比看,想要知道自己所属的位置,利用用户比较心理,提供比较的内容。同时还可塑造自己的形象。案例:淘宝账单,支付宝账单,网易云年度歌单等。

5.帮助用户表达
利用用户想表达的欲望,洞察他们想表达什么?自己是否能帮上忙,将内容变成社交货币,表达别人想表达的想法,用研究与数据进行佐证。若公司想要创作内容,可将用户想表达的观点以及公司能表达的利益点相结合。案例:文章【我为什么不给你砍一刀】

申请开通侯斯特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