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圈层营销?

所谓“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这种现象在消费市场也很常见,意思就是不同种类、品牌或者价位的商品,有不同的定位人群。有时候商家为了把握住他们的目标客户群,往往会将其划为一个圈层,对这一圈层的目标消费者进行重点关照和服务,维持或扩大圈层中的客户。这就是圈层营销,可以说,它属于一种精准营销方式。

那么,进行圈层营销要注意哪些要点呢?

1.精准划分圈层
圈层营销的首要重点,就是要找准圈子并对其进行精确细化的划分。碧桂园的圈层有区域差别,而在不同的区域,不同的消费群体之间也有很明显的差别。虽然都是同一层次的消费人群,但他们的喜好和生活方式各有不同。在进行圈层划分时,一定要考虑到这些差别,了解不同圈层中消费人群的心理需求和生活模式。针对不同的圈层,做出不同的营销方案,进行针对性的营销活动。

2.把握关键人物
每一个群体里都会自然产生出一个领袖,同样的,每一个圈层里也有类似的关键人物,这种人在行业内有良好的口碑,或者说在顾客中具有一定的影响力,知名度高。关键人物起着领头羊的作用,影响着圈层客户群的消费选择和心理。这样的人可以是一个也可以是多个,他们的建议,往往会为多数人考虑或者认同。

3.注重对于圈层的维护
要维系圈层,品牌必然要不断付出,让圈层感受到品牌的诚意和关怀,通过活动来加强品牌和圈层的互动,以及圈层内的关系往来,而不是仅仅为了推销自己的产品。事实上,一般成功的圈层营销活动都是非常人性化的,为的正是在推销的同时也能让参与者感受到一些诚意。

4.挖掘专属渠道
每一个目标圈层获取品牌的信息,使用的渠道是多种多样的,找到他们获得信息的必要渠道,并通过这一渠道进行营销推广和传播,可以避免资源的浪费,并吸引更多的客户,效率更高。

到目前为止,圈层营销仍然还是在高端品牌中的运用最为普遍,因为大众产品和平价品牌的受众交广,层次差距大,划分圈层较为复杂和繁琐,成本过高。但随着互联网媒体的兴起,以及类似于推送算法这类技术的发展,网络营销结合精准营销也能够产生出合适的圈层营销策略。

申请开通侯斯特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