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社群营销的7个诀窍

社群营销就是彼此之间有相同或相似的兴趣爱好或者一定的利益关系,通过某种平台聚集在一起,通过产品销售或者服务,满足不同群体需求而产生的一种有着独特优势的营销方式。具象地理解社群营销,把顾客变成粉丝,把粉丝变成朋友的一个过程。如今的人们越来越热衷于社群营销了。

社群营销的平台很广不局限于网络,各种平台和社区,都可以做社群营销。比如线上的论坛、微博、QQ群、贴吧、陌陌等,线下的社区,都可以是社群营销的平台。

那么如何做社群营销?

第一点,精准定位客群,建立纽带,即建立微信群或QQ群等,方便互动和交流。针对自己的产品定位,利用各种抽奖或是优惠等小技巧先找到第一批客户,聚集起来。但是在做之前,一定要罗列好计划。不管是做社群营销还是做其他类型的营销活动或者项目都应该有计划和安排,找到更好的方式和方法,也有一个明确的目标,这样会让自己的营销更有步骤和结果。

第二点,做好社群日常互动和交流。客户不能冷落,否则就会去往别处了。要每日在群内保持和客户的互动交流,让客户更加了解你想要营销的东西。可以聘请专业的人来负责社群营销,专业的人具备专业的知识和技巧,有丰富的经验,他们可以做好社群营销,并且可以真正创造出结果和价值,为自己的公司带来效益。

第三点,增加社群平台的曝光率,让更多人知道。营销就是需要大张旗鼓,高调做事,让越来越多的人知道就更加容易吸引客群了。可以让利优惠让社群中的人帮忙宣传。因为仅靠个人的力量是不够的,要做好社群营销,还是需要依靠多一些人的力量,团队的力量才是最伟大的,所以也还可以考虑组建一个团队。有了专业的人来负责社群营销之外,如果再组建一个团队,大家一起来完成社群营销的各类活动和工作。

第四点,扩大社群,实现客户的不断裂变。做社群营销,图的就是客户的引流和裂变,这样让营销更加简单,因此一定要在原来社群的基础上扩大社群,实现客户的裂变。可以展有主题有话题的活动,促进大家消费。做好社群营销的一个重要体现就是产生了实实在在的消费,让自己社群内的客户真正买单,为公司产生的利益。所以开展各类有话题度的活动也很重要。

第五点,培养忠实的粉丝,加强凝聚力。现在的营销模式,都是讲究粉丝效应,只要你能吸粉,钱财就自然来了。因此一定要利用人们的喜好来培养粉丝感情,做好互动,激发社群成员之间的参与感和体验感。要想更好做社群营销,还需要让自己的客户和自己有互动,大家积极参与其中,积极体验自己的产品和服务,才会有接下来的消费行为。

第六点,明确社群的最终目的,和客户成为朋友。社群的终极目的其实不是营销,而是和客户成为朋友,当你们成为朋友之后,营销自然就水到渠成了。

除此之外,对于自己的产品一定要懂得研究和设计自己的核心产品和文化理念。对于社群营销而言,要想做好做出成绩,需要有自己的核心产品和理念,需要有吸引客户的地方,好的产品和理念,会让客户更认同自己的公司和营销方式。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做好社群营销的方法分享了。

申请开通侯斯特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