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如何发放现金红包?

侯斯特提供所有公众号(不论是否认证,不论是订阅号还是服务号)发红包的标准方案,让运营者只需要授权公众号就能给用户发红包,无需开发无需申请。


公众号通过侯斯特派发现金的流程:

  1. 将公众号授权第三方平台;
  2. 开通“红包集合”功能,新公众号提供7天的免费试用;
  3. 在侯斯特的后台配置红包活动并预存需要发放的金额
  4. 活动上线,粉丝进入活动网页
  5. 第三方平台根据运营者配置的规则发放红包,存入用户微信零钱。
  6. 查看红包功能报价请点击这里

派发现金的三种形式:

1. 口令红包:用户有途径获取口令,在公众号对话页输入指定口令即可领取红包(所以口令红包一定是粉丝才能领取)。举个例子,群发图文阅读量上不去怎么办?在群发图文里插一段红包口令试试。

2. 抽奖红包:用户通过点击菜单、输入关键词参与活动,打开一个H5的页面抽取红包,点击后即有几率获得现金红包,最直接的涨粉、促活利器。你可以设置领取限制:所有用户可参与/仅粉丝可参与/仅特定用户可参与/分享完红包页面后才能参与。领取人群限制很重要!比如,虽然分享完再领红包非常易于传播,但有诱导分享的风险。也可以设置概率,既然是抽奖就涉及到概率的配置,红包有几种金额,中奖概率都是如何需要提前想清楚。

3. 定向1对1红包:对特定用户发放专属红包。真心对你的粉丝,你总想对他也好一点,不如发个红包回馈下。好评返现、活动发奖都可以尝试用这种方式。曾经以为遥不可及的、只有认证服务号才能实现的红包营销互动,其实只需授权公众号给侯斯特就能立即实现。

微信公众号如何发放现金红包?插图

 

派发现金的限制:

  1. 每个红包最小金额是0.3元;
  2. 微信支持给每个实名用户每日最多发放20000元;
  3. 每个公众号每日最多发送5万元;
  4. 发送金额无法开具发票,只支持支付宝或者对私转账方式充值;
  5. 未派发余额只能用派发给自己的方式提现(需获取自己的openid),不支持其他方法。
  6. 红包直接进入用户的零钱账户,入账通知只能以侯斯特的名义来发送,但是转账备注会自动替换为你的公众号名称+红包,如下图所示

微信公众号如何发放现金红包?插图(1)

 


最后这是粉丝在手机端领取红包的流程示意视频,请查看:

 

申请开通侯斯特账号
申请开通侯斯特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