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吸引“高回报”客户?

许多人会把“完美”的客户描述为那些与你有良好的长期工作关系,认可你的产品或服务的价值,而且会慷慨地为此买单的客户。

然而,一些企业主在尝试吸引高回报客户时会以自己的方式行事。即使是拥有多年经验的企业家,也会发现自己的产品或服务在以比它们应得的价值低的价格销售,或者他们跟踪了错误的销售线索。

当你吸引到了高回报客户时,你可以花更多的时间来帮助他们、发展你的事业、享受你的个人生活。你可以把你的时间和精力集中在少数几个高回报客户身上,而不是每周工作80多个小时去找更多的客户。

作为额外的收获,与这些高回报客户一起工作意味着你可以真正享受这份工作,因为他们让你的努力显得有价值。

以下是3个可能会让你无法吸引到高回报客户的问题,以及这些问题的解决方案。

 

在寻找高回报客户时企业主会面临的3大主要问题。

当被问及为何产品或服务的收费如此低时,许多企业主表示他们根本不相信自己能找到高回报客户。他们花太多的时间担心竞争,认为竞争对手可能更好更便宜,或者认为根本没有客户会愿意为他们的产品或服务支付更高的费用。

但是,如果你真的相信你的产品或服务的是值得花更多的钱的,你为什么不出手呢?

好的客户是乐于为你的远见和专业知识支付额外费用的。他们对结果感兴趣,而不仅仅是为了找一个做一次性工作或完成简单任务的人。

如果你正在努力吸引高回报客户,也许是时候改进你的营销技巧了。如果你存在以下这3个常见问题,但从现在开始知道如何解决这些问题,那么你就可以开始和你梦想中的高回报客户一起工作了。

 

问题#1:你没有追踪到正确的销售线索。

许多人错误地认为,关注你的人越多,购买你的产品或服务的人就会越多,这就是所谓的“撒网”策略。

因为这一点,许多企业主对目标市场的定义变得非常模糊。然而,当你接触过了成百上千的关注者但并没有取得什么进展的时候,你很可能会发现一种“一刀切”式的营销方式并不会帮助你将关注者转化为真正的客户。

 

解决方案#1:确定一个非常具体的目标客户群体。

清楚地确定出你理想的目标客户群体,并且100%地关注他们。你所定义的你理想的目标客户群体越具体,你的信息就能越有效地传递到他们手中,你的营销方案也就越有效!

这并不是说你要拒绝那些不属于你的目标客户群体的客户,在与他们合作之前要做好调查工作,以确保他们对你来说是一个适合的客户。

遵循以下建议,通过为你的买家画像来吸引高回报客户:

•从制作一个“通用”的消息模板开始,这个模板是为你定义的目标客户群体专门制作的。由于你设定了特别的条件,所以这个消息模板适用于这个目标客户群体里的所有客户,你无需为每一个新的销售线索再去编写一个新的消息模板。

•当人们对你的产品或服务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时,你要将你的各种信息进一步个性化。

•通过为你的目标客户群体创建有用的在线资源来吸引潜在客户,引导潜在客户留下邮箱或其他联系方式来获取更多的内容,从而使你实现一对一的精准营销。

•主动接触那些对你来说是非常好的潜在客户,通过打电话来介绍和推销你的产品或服务。

 

问题#2:你显得太急于销售了。

当你对你的产品充满信心和激情的时候,你会忍不住不断地推销它。你不妨停下来想一想:有几次高回报客户是在你不断升级的、甚至接近于烦人的推销下签下来的?太急于销售只会把客户吓跑。

事实是残酷的,当你只试图把你的产品或服务推销给别人,却没有给他们提供任何你的产品或服务的价值时,你是不会得到客户的。

 

解决方案#2:表现出你愿意帮助你的潜在客户解决问题。

没有人愿意在社交媒体上关注那些只会推销自己的产品或服务的企业。遵循80/20定律:即,80%的内容用来分享有价值的信息和资源,剩下20%的内容推广自己的产品或服务。

试试以下建议,让你开始能吸引到高回报客户:

•对话。没有人愿意被 “谈话”,所以你要表现出对对方说的话感兴趣,不要像机械地读脚本那样回话,要根据你的客户说的内容来回答。

•如果你的产品或服务不适合他们,要诚实地告诉他们!你肯定不希望客户为一个不适合他们的产品或服务付了钱,知道真相之后给你一个差评并要求退款。诚实地对待客户表明你是值得信任的,当他们以后需要你的产品或服务时,将更有可能选择你。

•有帮助。创建能帮助到你的目标客户群体的资源,比如发表博客文章、微信公众号文章等等。在销售过程中的任意时间你都可以让你的目标客户看到这些有用的内容,因为这些内容是你已经有了的,这可以展示你解决问题能力,并且获得他们的信任。

 

问题#3:在营销过程中,你没有问出正确的问题。

也许你很擅长在打电话的过程中找到一个潜在的客户,但在对话过程中,你可能会对客户提出的问题不知所措。

这对企业主来说是一个很常见的问题。事实上,许多人都很苦恼怎样做才能不容易被潜在客户拒绝。

如果你在销售过程中做了以下任何一件事,你可能会在没有意识到的情况下把你梦想中的高回报客户拒之门外:

•承诺太多

•说的太偏技术

•没有做调研

•没有解决他们的担忧

•过于保守

•没有提出足够多的问题

 

解决方案#3:问一些能使你帮助他们的问题。

在向高回报客户营销时,要为他们迫切想解决的问题提供解决方案,从而让他们认为你是可以被信任的。

在开展营销之前,要先对你的目标客户做一些背景调查。根据你做的调查来提出具体的问题,这样你就能找出他们的“痛点”。在早期的沟通讨论中应该让你的目标客户多说话,而不是你。当轮到你推销自己的产品或服务时,你就可以根据你的目标客户提出的问题来为他们制定一个具体可行的解决方案。

通过这样做,你向你的目标客户展示出的是:你是解决他们问题的专家,你愿意多走一步。没有人喜欢唱高调,也没有人喜欢被强塞不适合他们的产品或服务。要抓住你的目标客户的注意力的方法就是只向他们推销能真正解决他们痛点的产品或服务。

想要吸引到高回报客户吗?首先问问自己你的产品或服务能帮助他们什么,然后再讨论价格。

举个栗子,如果你的微信公众号推广服务每月给你的客户带来了5个新客户,这些新客户对他们有什么价值呢?如果每个新客户每月给你的客户带来2000元的收入,那就是额外的每月收入1万元,那他们是肯定为你提供的服务买单的呀!

申请开通侯斯特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