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和志愿工作的数字化转型

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性不仅体现在众多的交流机会上,还能通过影响力让更多的受众了解自己的作品。它还为参与创造了新的机会,使那些以前的情况(如由于年龄或距离)不允许参与的人能够参与。但志愿服务的数字化具体意味着什么?以下是可能的办法。

使现有结构更加有效
数字化使得优化现有的参与形式成为可能,从而使其更加有效。特别是对于农村地区来说,这对协会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因为由于人口密度低,有时距离较远,协会在招收新会员和活跃会员方面往往有较大困难。志愿者人数的减少往往导致俱乐部的解散。主要原因是人口结构变化、从农村向大城市迁移、农村人口老龄化。

在这一背景下,数字化创造的机会现在可以帮助克服上述问题,特别是在农村地区。协作平台等工具可以使所有成员之间更好地建立联系,增加信息的流通性,加强彼此之间的沟通和交流。通过使用社交媒体,由于传播率和覆盖率较高,感兴趣的各方可以更容易地了解该协会。

志愿工作的数字化
塑造数字化转型需要专业知识、时间,当然也需要财力。对于许多协会来说,由于预算紧张,这是一个重大的挑战。同时,这并不意味着他们必须知道和/或能够做到一切。这里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是向新的数字工作方式和工具开放,并对现有结构提出质疑。与在这一环境中可能已经有更多经验的其他协会和组织建立网络,并相互交流经验和最佳做法,可能会有帮助。此外,还有许多在线服务,其中一些是免费的,如各种主题的网络研讨会。这让志愿者有机会在网上进修。这样就可以培养自己协会的能力,通过改变结构和形式以及获得的灵活性,找到志愿者,留住志愿者,这将有利于长远发展。

制定新的志愿工作模式
数字化转型还能创造新的志愿服务形式。当今世界,人们想要参与的动机是多样的,也是个体的。灵活的生活模式、因职业原因往往被寄予厚望的流动性、时间少等因素,导致近年来人们对志愿服务的期望值发生了变化。尤其是那些拥有相应数字技术的年轻人,他们愿意做志愿者,但往往找不到以前的经典形式,因为这些形式不符合年轻人和数字亲和力强的目标群体的需求。在这里,协会现在有机会和连接点,通过使用数字工具准确地解决这些人的问题,让他们参与到协会中来。如今,基于线上的参与已经不再是一件稀罕事,对于越来越多的协会来说,已经成为协会工作的一个自然组成部分。

申请开通侯斯特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