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转型的7大重要技能

数字化、数字化转型甚至是工业4.0对于很多专业人士来说都是陌生的词汇,或者说他们对这些名词持怀疑态度。自动化和数字化仍然蕴藏着巨大的恐惧,害怕失去工作,那么,高水平的教育也应该帮助人们更快地适应。

通过数字化转型,注重软技能
调查经常显示,人们已经认为几年后许多常规工作将被自动化和机器所取代。因此,团队合作、创造力、情商等价值观正在走向关注的中心。

像谷歌这样的公司多年来一直处于领先地位。他们积极致力于让员工自由发展。烦人的工作由公司接手,同时也有几十种机会,可以结交朋友,交流思想,发挥自己的创造力,也可以放松心情。这种从经典的单调工作到创造性的弹性工作的转变,对很多公司来说也将是一个挑战。

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技能
我们在写新技能的同时,也会给你介绍员工应该具备的7大技能。事实证明,这些技能是成功进行数字化转型的核心。

1 数字化验证–数字素养
当然,员工能够借助通讯工具查找、评价和使用信息,是重要的基础构件。

2 以远见卓识的方式思考
数字化转型需要跳出现有结构的思维。这需要一定的远见卓识。员工应该有自己的愿景,并积极与团队分享。

3 实验
最重要的技能之一是实验的乐趣。数字化需要浓厚的错误文化,也需要敢于出新的意愿。所以,喜欢尝试和尝试的人,在数字化转型中会有很大的机会和好的结果。

4 网络管理员和主持人
如果一个企业想要成功掌握数字化转型,那么在团队中也需要有较高比例的促进者,即网络者和主持人。这些确保了 “数字移民”(没有与互联网一起成长的人)和 “数字原住民”(与数字工具一起成长的人)能够找到彼此。这对增进知识和经验的交流非常重要。

5 以人为本的精神
特别是在管理中,因素很重要。数字化变革与公司文化和员工有很大关系。要始终把员工放在第一位,以员工的问题为中心。数字化转型不应该是一种惩罚,而是帮助组织,技术应该为员工赋能,强化员工。

6 了解数据
与数据打交道将变得越来越重要。这并不意味着每个人都要成为数据专家或分析师。更多的是基本了解它们的含义,它们的来源,如何使用,以及你能从中读出什么。

7 较强的人际关系和沟通能力
在国际环境下,正确地表达自己的观点并进行正确的交流变得越来越重要。需要同理心、礼貌、团队合作能力等等。

当机器影响着我们越来越多的生活,我们的日常工作也被越来越多的人抢走,这也意味着我们应该大力发展其他方向。这对许多人来说将是一个挑战,但数字技能将成为一个人职业生涯的重要基石。

申请开通侯斯特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