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需要变革文化才能做好数字化转型

所谓的企业文化,不是指你穿西装还是短裤,是你是你还是你。这里的企业文化指的是一个组织的适应性,以及它如何应对不确定性和变化。因为企业将继续面临类似于疫情造成的不确定因素。问题是:他们准备得如何?

公司是一个复杂的实体,有许多正式的规则,更有非正式的习惯。

应急预案和应急方案可能会在特定情况下有所帮助。它们是一个人在特殊情况下据以行事的脚本。但一个公司如何成功地掌握关键阶段,是由其文化决定的。而这种情况只能在日常中发展,因为即使在日常经营中,企业也要不断地质疑和改变自己。欢迎来到VUCA世界(不稳定、不确定、复杂、模糊)! 如果你想在这个世界上成功地移动,最好是分许多小步快跑–并始终确保你选择的道路仍然是正确的。

明确大的愿景和战略目标,并使之具体化,是管理的任务。只有员工,不管他们的职能是什么,都能让两者都充满生机。为此,他们必须学会在VUCA世界中尽可能安全地移动。而领导层不仅要允许这样做,而且要积极提倡和表率。随着时间的推移,组织的复原力会不断增强:其对干扰和外部影响的敏感性会降低。

一个公司如何成功应对关键阶段,是由其文化决定的。
这听起来很容易。但达到目的的方法却不是。最迟拥有100名员工的公司是一个复杂的实体,有许多正式的规则,更有非正式的做法,其结构和层级不断发展,或多或少都有透明度和渗透性。以客户为中心和敏捷工作、迭代程序、协作和共同创造是组织可持续发展的好方法,并带来更多的弹性。

我曾以不同的角色和职能经历和塑造了公司的转型–作为一名员工,作为生产线和员工岗位上的管理者,作为临时管理者,作为项目经理,作为外部顾问,作为工作委员会主席和数据保护官员。

这是关于勇气和开放,犯错和学习。
变革不是一个项目,就像群众搬到家里办公一样,从操作的角度来看,可能是。同样,相关的数字化也不是一个纯粹的技术问题。在这两种情况下,主要是态度问题,是大家共同的心态。这也包括愿意与所谓的确定性说再见。

它关乎勇气和开放,关乎承认错误和犯错的意愿,关乎跨越组织边界和层级的合作,关乎反复试错,关乎对领导力的新理解和决策的新形式。还有更多。因此,企业需要一种文化,把变革理解为一种正常状态,理解为每个人的日常任务。他们需要一种变革的文化。

这样一来,找到应对不确定性的方法就更重要了。
在这个过程中,我学到了什么?真理永远只有一个,就像永远只有一个观点一样。每一个员工、每一个团队、每一个部门、每一个地点、每一个国家、每一种文化、每一个层次、每一个经验水平和每一个职能部门,不仅有非常真实的不同认知,而且会对日常生活中的每一个变化有非常不同的体验。这就导致了不确定性,常常会产生怀疑。

不安全感并没有减少。我们更应该找到应对的方法,积极、自信地去塑造它们。找到这种方式是整个公司的任务,是所有员工和管理者的任务。而禁闭后的经验还很新鲜,是一个很好的起点。

申请开通侯斯特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