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核心价值塑造的三个要点

品牌的基础核心价值塑造要把握3个方面:

1.提炼品牌的核心价值
提炼核心,主要是围绕单品牌的商品,去做比如“功能性”,“精神性或者情感性”,自我表现的价值的挖掘。平台系的品牌可以从“核心价值主张”“商业模式”,“解决用户端或者供应链端”的某个痛点去挖掘。

把某一种情感嫁接到品牌中,也是初创品牌需要做的,当某种情感融入商品后,该品牌就不单纯作为外在的商品或者服务而存在,更多的是这种特征的符号,象征等。这样就可以将品牌和人之间的关怀,牵挂等情感融入,唤起消费者内心的认同和共鸣,最终获得对品牌的喜爱和忠诚。

特别是一些功能性和使用性不是很强的品牌,或者消费者对产品或者服务的精神需求比较突出的品牌,做IP非常的有必要的,因为本质是通过文化价值为品牌增值。

2.运用整合营销传播推广
不懂营销,不懂渠道,这是做不好一个品牌的,好多人觉得,认为有一个商品,上架到某知名平台就可以“售卖”,但是你会发现,可能只是风口之下,当时情况,那么未来就不一定了。在做好了品牌的定位,提炼了品牌的核心价值,服务,卖点等之后,就要围绕这个核心去做传播了,通过传播的方式就是“公关建立品牌,广告维护品牌”,双驱动进行。

3.制定一个推广计划
建立品牌是耗时的,并且有大量的艰巨工作,所以尽量制作一个推广计划,这个计划聚焦覆盖价值观,业务,文化等。这样在每一次传播的时候,才不会想起什么,就发什么通稿,不聚焦,也不能吸引到用户,一个很好的针对社交媒体的传播策略,将会不断的让自己品牌在行业中确定地位和信誉。

申请开通侯斯特账号

申请开通侯斯特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