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销售转化率的方法——社会认同(Social Proof)

营销和销售严重依赖于人们的心理。好的营销人员和销售人员也必须是优秀的心理学家。有时候,人们在做购买决定时需要一点鼓励。

因为我们是高度社会化的人,别人的意见对我们很重要。同样,许多人倾向于随波逐流,做别人做的事,主要是因为他们想融入并被社会接受。

心理学家称它为从众心理,而营销者则用一个更优雅的术语——社会认同,来形容这一现象。

随着社交媒体的发展,社会认同策略变得越来越有用,人们可以在社交媒体上评论、讨论和表达自己对各种产品的看法。如果你想增加你的销售转化率,那么就要确保你的页面展示了各种各样的社会认同。

用户原创内容(UGC)

用户原创内容是轮番轰炸人们的大量的商业广告、赞助内容和品牌信息的当今信息世界中的一股清流, 人们已经厌倦了不断地接触某种推销手段,当人们因为受够了营销专家设计的广告而不会注意到产品促销时,企业就很难真正建立起品牌知名度。

这并不意味着人们不想要企业改进和推出的新产品,相反,他们只是不想要强势的营销形式。

用户原创内容是一种很微妙的技术,它提供了一种看待事物的新视角。与其他形式的广告不同,人们喜欢谈论一个品牌的特点和好处,这种更自然、更真诚的技巧是有效的,因为满足了客户需求的故事和体验是具有高可信度的。

社会认同的类型

有几种类型的社交认同可以多加利用。

•客户的推荐。在这里客户会解释为什么你的产品或服务是好的,以及你是如何解决他们的问题或改善他们的生活质量的。客户的推荐是你的登录页面的关键元素之一,它可以用于B2B和B2C营销。如果你想让客户的推荐是高效的和合法的,你需要展示出你的推荐人的名字、头衔、公司和照片。

•案例研究。案例研究可以详细分析如何使用你的产品或服务来帮助你当前的客户发展业务并克服障碍,通常用于B2B市场营销。

•社交媒体。社交媒体是社交认同最完美的工具,如今人们会频繁地查看自己的微信、微博等社交媒体,很容易就能看出这些平台的影响力有多大。此外,调查显示,人们会更倾向于相信家人和朋友的推荐。在社交媒体上对你的产品进行正面评论或赞赏是最可信的广告形式,所以为什么不把这些评论的截图放在你的登陆页面上呢?

•影响者。影响者是名人或在社交媒体上有很多粉丝的人。人们信任影响者,会听取他们的建议,影响者很容易接触到大量与之相关的人。家喻户晓的名字是很好的品牌大使,因为他们的忠实粉丝相信他们所说的每一句话。毫无疑问,请影响者为你的品牌进行代言可以极大地促进你的成功。

如何产生社会认同?

所有这些社会认同听起来都很容易,但从头开始生成社会认同需要付出很多努力。人们经常会问,如果还没有得到任何认同,他们应该做些什么。第一个也是最重要的建议是:不要造假。

不诚实的和做作的赞美或认同很容易被人们发现,比起在你的登陆页面上没有任何认同的文章,假的认同可能会产生更多的负面影响。

•从提供免费的产品或服务开始。这样人们就更有可能给你积极的反馈,并允许你用他们的试用感想来做推荐。

•来自客户的推荐非常有价值。如果你不知道如何鼓励你的客户向他们的好友推荐你的产品或服务,那么你可以从建立一个推荐计划开始。例如,如果客户向周围的人推荐了你的产品或服务,并且接受推荐的人也开始使用你的产品或服务了,那么推荐人就会得到相应的奖励。

•当涉及到影响者时,你应该从在你的内容中加入影响者的例子开始,这是让影响者们注意到你的方式。然而,如果你的网站或博客还不具备高度的相关性,那么你可以为一个更受欢迎的网站写一篇客座文章并提及影响者。此外,你还可以通过发送电子邮件让有影响者知道你使用了他们作为一个很好的例子,并提供文章的链接。在各种社交媒体上分享有影响者的帖子,评论他们的文章,甚至从他们那里购买一些东西都会逐渐加强你与有影响者之间的联系。如果你做的对,那么你就可能会得到认可。所以,坚持不懈,不要放弃。

申请开通侯斯特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