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商业模式的四大特点

数字商业模式有4个特点
人们常常对数字产品与数字商业模式产生混淆。一般来说,数字产品只是现有服务或产品的附加物,如你的产品的应用程序,联系支持的聊天机器人,或控制产品的界面。另一方面,数字商业模式具有某些特征,有助于将其与数字产品区分开来。

1.用数字技术创造价值
如果所提供的服务的价值主张是基于(完全)数字技术的,那么我们就有一个数字商业模式的很好的指标。如果没有互联网的使用,亚马逊、阿里巴巴、Facebook、谷歌等都不可能实现。

2.数字商业模式是市场上的新事物
最好的例子之一是数字报价和数字商业模式之间的区别。如果你通过一个应用程序阅读你的用电量,那么这就是你的电力供应商提供的数字产品。当你通过一个应用程序订购运输,将你的要求与司机相匹配,这就是一个数字商业模式。

3. 数字化客户获取和销售
要成为客户和使用服务,你需要使用数字渠道。数字商业模式有时完全基于数字渠道。这对于依赖早期上岗的商业模式(免费模式)或市场平台(例如,亚马逊在你在线搜索时运行广告)尤其重要。

4.USP是以数字方式创建的
如果客户愿意为你在网上创造的服务和产品付费,那么这就是数字商业模式的一个有力指标,因为客户的价值可以通过数字方式创造,也可以通过货币化方式来实现。

申请开通侯斯特账号

申请开通侯斯特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