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了解抖音的5大变现手段

1. feed流广告

广告是头条的强项,抖音的feed流广告除了从算法上匹配用户外,还有一些比较有意思的小尝试。

(1)通过 A/B test 确定广告按钮长度。

(2)通过随机“变色”的按钮引发用户好奇心。

2. 电商导流

商家可以通过短视频直接将用户导流至自己的商品销售页面。

虽然头条前段时间推出了自己的电商平台“值点”,但目前肉眼可见的电商导流大部分还是指向天猫和淘宝。一方面可能因为抖音的用户画像与值点差异较大,另一方面可能因为值点目前还在试水阶段,不宜大规模导流。

3. 直播分成

猜测只是一般性的功能跟进,利用自身已有的、属性及目的与直播用户相似的用户直接进行变现。与其他直播平台没有太大差异,不做赘述。

4. 定制品牌广告

利用挑战活动与素材,帮助大品牌定制广告并从中获利,如 #挑战 的定制广告——oppo挑战赛”原来你是酱紫的”,贴纸的定制广告——必胜客贴纸等。

5. DOU+速推

DUO+速推是抖音近期上线的广告形式,可针对某一视频进行投放,且移动端即可操作。

投放方式包括:

  1. 基础定向投放,向限定性别、年龄、地域的人群进行投放;
  2. 指定粉丝相似的账号,向指定账号的粉丝人群进行投放;
  3. 附近商圈投放,指定直径范围进行地域投放。

以上就是抖音目前肉眼可见的商业化手段总结,你get了吗。

申请开通侯斯特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