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微信会做视频号?

第一点,信息多样性的延申
张小龙说,曾经有两个小失误:一个是公众平台很长时间都只有web版,这限制了内容创作者的范围;更严重的一个是,公众平台的原始想法是想取代短信成为一种基于连接品牌和用户的群发工具,并且有效的避免垃圾短信。

那么问题也来了,十亿人每个人都发文字是不容易的,但是发照片和视频是每个人可以做到的,对于现在的公众号而言,缺少了一个人人都可以创作的载体。那么微信的短内容一直是微信要发力的一个方向。

第二点,重新审视社交的流量圈层。
要知道,微信朋友圈是看不到非好友的动态和评论的,视频号的发布,发布内容下的评论完全公开,你可以和陌生人在评论区互动,不能互加好友,虽然有所限制,但是这是微信首次如此加大力度的开放关系圈层。

第三点,寻找新的增长点。
依据微信的2019年度报告:每100篇原创文章里,只有9篇阅读破万,三分之二的原创头条阅读不到2000.张小龙是说希望用户用完即走。但是他还有下半句还没说,就是走了还会回来,而且保持一定的活跃度。

于此同时,小视频的市场教育已经成熟,用户需求已经暴增,小视频领域的绝对独霸还未完全盖棺定论,抖音快手虽然很强,但是微信依据自己亿级日活的熟人社交基础,关系链比抖音和快手坚固很多,完全可以一战。

微信在小视频领域的野心早已是路人皆知,从独立开发短视频app,到嵌入微视,再到现在开通视频号,不得不说,这些绝对是有紧密关系的。

申请开通侯斯特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