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淀消费者资产 完善品牌价值链

品牌价值链是品牌对于消费者的价值承诺作为目标导向,这个价值链的来源告诉我们品牌资产的源头是消费者心智。品牌通过梳理自身产品、研发、供应链、和传播,创造和满足消费需求,从而建立一定的品牌忠诚、信任等,最后将这些价值汇聚成品牌固有的价值资产。不过,互联网技术给市场营销带来便利了许多前所未有的变化,消费者对于品牌的沟通也变得便捷,以消费者为中心的研究也已经不是新鲜事物。

那么,既然品牌资产的衡量离不开消费者,将品牌资产提升转变至消费者资产提升,也许更能顺应互联网商业时代的变化。消费者资产是将品牌的关注中心由品牌建设改变为是消费者与品牌的互动上。

面对新增流量的短缺,对存量粉丝的经营,也成为发挥消费者资产价值的重要方向。因为,拥有消费者资产,也预示拥有了品牌自信,这给了品牌能够花费更多的时间去研究用户和升级各种用户的反馈数据。另外,依靠存量的消费者资产,还能够发挥消费者自传播的价值,让消费者自发地为其他消费者创造价值,形成一个价值积累,给品牌创造更多用户复利,让品牌始终保持在上游的状态。

品牌将品牌资产转变为消费资产,需要将品牌价值让渡给消费者,让消费者主动参与品牌的相关建设,尤其在社交媒体发达的时代,更需要发挥品牌的开放程度,沉淀消费者资产。

以开放的心态,让消费者指导品牌建设。开放共赢的核心是“共”,两个以上才能形成共赢。任何事物之间都需要一定程度的开放,以求维持自然平衡的状态。品牌也不可能一直处于封闭状态,封闭不可能一直找到解决问题的好办法。接着,开放消费者头脑风暴,信任消费者,让消费者参与品牌策划。如下发一项相关的品牌策划任务给消费者,让消费者主动出谋划策,我想这是大部分消费者都十分乐意的事情。最后,品牌沉淀核心的消费者资产的前提是你的品牌还需要不断地是反馈消费者的需求,主动识别消费者需求,培养粉丝消费者。让这部分消费者完成品牌推荐,建立核心竞争力。

消费者资产是品牌恒久发展的护城河。不过,沉淀消费者资产,需要品牌自身培养出一个好性格,随时应对消费者对品牌不同联想,以开放、理性的心态应对消费者的不同声音,针对性地创造消费价值。

申请开通侯斯特账号

申请开通侯斯特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