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客营销中的社交媒体策略

集客营销对于消费者来说是一种友好的营销手段,对于企业来说他比传统的推式营销更有效。集客营销是一种新的、更现代的方式可以用来连接你和你的销售线索/客户,因为这种营销方式是现代的,所以它有必要和同样现代的社交媒体产生密切联系。

现代人大多都会经常查看微信、微博等社交媒体和网络服务,随着智能手机的出现,人们可以随时随地查看这些东西,这就是为什么社交媒体对你的生意和使它成为你的集客营销策略的一部分很重要的原因。这里有一些方法可以帮助你:

内容提升

商业博客是你在集客营销策略中可以使用的最有用的工具之一,也就是说,它与社交媒体结合使用时效果最好。你可以使用搜索引擎优化策略来尝试让人们进入你的博客,你也需要通过社交网络来推广你的内容。喜欢你的内容的人会在社交媒体上关注你,这样他们就能得到更多的信息。此外,他们还会分享你的文章,将你的内容传播给更广泛的受众。

参与

你的社交媒体是一个极好的平台,可以让你与客户进行更多的对话。但是,如果你对你的受众说的都是买买买,你的受众就会对你说拜拜拜。要记住的一点是,你的受众邀请你进入他们的社交媒体信息流中是为了娱乐和获取信息,而不是为了听你的销售和促销。你可以使用@符号来吸引特定的受众,或者使用#来创建他们感兴趣的组或主题。即时通讯技术的进步也正在改变消费者与品牌的互动方式,如果你的客户对你的产品或服务有问题,社交媒体会提供一个开放的沟通渠道来解决问题。

内容创意管理

作为社交媒体这种连接方式的扩展,你可以获得到新的内容想法和创意。通过阅读人们在你的文章中所评论的话,并与他们直接交谈,你可能会得到一个崭新的博客文章想法,这个想法你可能永远不会自己想到。而且,因为这些想法是由你的社交媒体平台讨论产生的,你可以肯定这是一个你的受众感兴趣的想法。这也会让销售线索和客户感到自己是被倾听的,并将建立他们对你的业务的信心。

你也可以在你的行业里寻找内容,与你一起工作的供应商可能有很好的想法,甚至是业界的同事。如果你通过社交媒体与他们保持联系,这些是想法肯定会出现的。你甚至可以看看你所在领域的其他公司,如果你的竞争对手在某种内容上取得了成功,那么你在发布相同主题的内容时至少不会带来反效果。

基于受众参与而重新设计的内容也是一个好办法。有时候,想出新的内容是很有挑战性的,如果在你的社交媒体平台上,人们对你的某一篇文章有很好的回应,你就可以针对这个话题再次展开讨论,这将帮你吸引到更多新的受众。

在现代社会,社交媒体几乎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大多数人每天查看手机的次数在30到150次之间。要在这样的环境中与消费者建立真正的联系,企业必须通过社交媒体进行市场营销。你的业务需要与销售线索和客户建立联系,这将使人们想要不断回访,并有助于你的内容的进一步传播。

申请开通侯斯特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