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淀内容 沉淀品牌资产 才是品牌制胜的关键

内容是重要的品牌资产

我们在这里讲的内容,一种是品牌自身属性就能塑造的,另一种因为行业的特殊性质所致,品牌讲自身故事,并没有多少人关心,这种企业往往就需要借一个生动的内容来讲自己的故事,吸引消费者注意。

企业对内容的理解不应仅停留在营销层面,内容则更应该被视为是与品牌自身IP共生的,是能够沉淀为品牌资产的,帮助企业获取短期关注与长期业务价值的战略资源。

新消费时代,品牌需要时刻保持高度敏锐,去感知怎样的内容更适应这个时代,能使品牌更能融入其中,通过内容创造体验,让消费者在体验中发现品牌希望传递的信息,方能于无形中实现品牌资产的增值。

今年新冠疫情风暴走过高峰后,许多企业的思路是打出促销牌,刺激消费,而麦当劳的选择则是以品牌的力量、承诺为消费者带来回归日常的信心。其回归广告语只有两个字:“我在”。

2017年,麦当劳改名金拱门后,被不少网友拿来调侃。但最终,该事件并未带给品牌负面影响,反而被麦当劳巧妙利用,借该话题推出新品“金拱门桶”,帮助企业获得更多传播资源。这正是源于麦当劳经年累月的品牌内容建设,已经在消费者心中形成稳定的品牌印象,反而帮助麦当劳实现了品牌资产的增值。

正如麦当劳(中国)首席市场官须聪所说的那样,最近几年,急功近利的企业很多,大家没有耐心坚持和看长期的回报,但麦当劳却一直坚信品牌本身那些最有价值的东西:“我们是品牌的信徒(Brand Beliver)” 。

沉淀品牌资产,才更易做成估值的生意
企业估值是将一个企业作为一个有机整体,依据其拥有或占有的全部资产状况和整体获利能力,充分考虑影响企业获利能力的各种因素,结合企业所处的宏观经济环境及行业背景,对企业整体公允市场价值进行的综合性评估。

当前,企业拥有的无形资产已经成为企业竞争的制胜筹码。品牌作为企业重要的无形资产,在市场经济中发挥的作用越来越明显。

品牌评估不仅重要,而且必要,它能使企业资产负债表结构更加健全,通过将品牌资产化,使企业负债和贷款比例降低;可以让金融市场对企业整体实力有较正确的看法,以此提高投资者的信心,激励投资者踊跃参与;还能提高企业声誉,使企业更具吸引力。沉淀品牌资产,则更容易做成估值的生意。

申请开通侯斯特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