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客营销(Inbound Marketing)VS.推式营销(Outbound Marketing)

如果你关注市场营销趋势,你会经常听到人们谈论“集客营销”(Inbound Marketing)和“推式营销”(Outbound Marketing)这两个词,但集客营销和推式营销真正的含义和区别是什么呢?

集客营销和推式营销不仅仅是行业术语,它体现了整个营销观念,尤其是在跨渠道营销上的一种文化转变。

 

什么是推式营销(Outbound Marketing)?

推式营销就是过去被称为“营销”的东西。它是一种打断性的营销,无论人们是否愿意,它都会向主动推送。比如:电视和电台广告、电话营销、横幅广告、广告牌、报纸和杂志广告、弹出窗口、背弹窗口等等都是推式营销的例子。在过去的10年里,推式营销已经不受青睐,因为这种类型的广告已经达到了市场饱和,尤其是在互联网上,人们已经开始忽略这些广告。

自从广告拦截器问世以来,这种情况就变得更严重了。Hubspot 2017年集客营销情况报告中指出,展示类型的广告点击率仅为0.05%,营销人员普遍认为印刷品、户外广告、电台广告等付费广告是被高估了价值的市场营销策略。

 

什么是集客营销(Inbound Marketing)?

集客营销是一种相对较新的营销理念,营销人员试图用有趣的内容“吸引”潜在客户。集客营销包含内容营销策略,如创建博客文章、社交媒体、信息图表、白皮书、电子邮件,以及提供其他人们真正想阅读的内容。通过搜索引擎优化、付费搜索等方式帮助人们找到营销者。如果内容足够吸引人,潜在客户就会与营销者产生互动、分享,建立起了对品牌的正面印象,将影响到之后潜在客户的购买决策。集客营销是非常间接和不干涉的,它通过推动潜在客户与品牌间的互动来增加他们变成真正客户的几率。

这里有一张图可以说明将路人变成你的客户的途径:

集客营销(Inbound Marketing)VS.推式营销(Outbound Marketing)插图

 

集客营销和推式营销的区别是什么?

从下面这个对比表格中可见端倪。

集客营销(Inbound Marketing)VS.推式营销(Outbound Marketing)插图(1)

 

集客营销和推式营销哪种更有效?

显然,集客营销是现今更受欢迎的市场营销选择。Hubspot 2017年集客营销情况报告中指出, 全球71%的公司营销策略集中在集客营销,因为集客营销为他们带来了更高的投资回报率:集客营销成本比推式营销成本低62%。

但是,集客营销的效用很难直接衡量。由于集客营销策略依赖于提高品牌知名度、提供价值、而不是硬性的推销,所以很难准确地量化你的营销策略的效果。一直以来对推式营销的最大诟病是其价格昂贵、没有响应性,而且没有针对性。你只是单纯地花了几百万在一个电视广告上,把它播放到全世界,然后就坐等广告效果。大多数公司都不会在这些广告上增加预算,对于大多数品牌来说,电话营销永远不会有意义。但是,一些新型的对目标受众有针对性的推式营销广告正在为传统的推式营销注入活力。

比如微博右侧根据淘宝浏览记录提供的商品广告、基于用户的喜好推荐可能感兴趣的用户等等,这些广告是专门针对于某个用户所感兴趣的内容来投放的。这是一种向外拓展了的推式营销,与老式的推式营销不同,它融合了集客营销策略,向用户展示对他们有用或有趣的东西。

在当今的营销环境中,许多公司都采用了将集客营销策略和重定向推式营销策略相结合的营销方式。

 

什么是集客营销方法?

一个好的集客营销策略包括创建你想要吸引的客户的内容,然后帮助他们通过搜索引擎、社交媒体找到它们。要从为你的客户画像开始:你希望吸引谁来阅读你的内容?他们在找什么?他们喜欢什么样的东西?之后,制定一个坚实的搜索引擎优化战略(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客户如何找到你?你会为了百度关键词搜索优化你的内容吗?你会把你的内容推到社交媒体上吗?你多久发一次内容?很多东西都是在你尝试过这些之后才会发现的。

要建立了一种评估营销成效的方法或者指标。在做任何事情之前,先弄清楚你的内容会取得怎样的效果,并有一种方法来衡量它,衡量标准将指引你前进的方向。任何成功的营销策略都是动态的,并根据你收集到的有关内容效果的数据进行更改。简单来讲:知道你的客户要什么,给他们想要的。

 

找到适合你的营销策略

最好的营销策略是对你的业务最有效的策略。当你按部就班地在做事情的时候,要经常尝试新事物,经常分析你的数据,并且要能掌控变化。记住,客户也是会变的,去年有效的工作在今年可能就不起作用了。人们厌倦看到同样的东西,营销人员要把有用的东西提炼出来加以利用。随着时间的推移,你的集客营销和推式营销策略肯定会不断变化,因为技术会增加与客户连接的新功能和方式。也就是说,最重要的策略永远是:实验、评估、重复。

申请开通侯斯特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