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种海外营销推广方式介绍

做海外推广,起初制定营销计划,选择合适的海外推广方式可能非常困难,这意味着漫漫出海征程,踏出了关键的第一步。目前,线下展会、社交媒体、网站SEO是市面上最受欢迎,也是选择人数最多的海外推广方式,他们各有利弊,也分别适应不同发展阶段和特点的出海企业。

如果你感兴趣,不妨看看下文,理性选择一个更加匹配自身发展的海外推广营销方案吧!

1. 线下展会推广

参加外贸展会是比较传统的营销出海推广方式,当时互联网发展并没有如今这般发达,很多客户连结都是通过展会进行的。卖家与潜在客户可在展会摊位现场面对面交流,是一种比较直接与客户沟通的方式。往往卖家可以选择参展或观展两种方式。前者需结合自己重点开发的市场对标展会,分析过去几届官网公布的展会报告,全面考核展会质量。而后者侧重了解掌握行业动态,市场趋势,并收集客户需求,整理搜集潜在用户等等。

如今,线下展会的推广方式在高速发展的互联网背景下,也经常受到诟病,但依然有一些企业依附于这类推广方式,甚至成为一些老牌公司首选。而线下展会推广作为一种传承时间最长的方式,如今看来,它可谓是优劣参半。

这种方式最大的优势在于其沟通效力高,因为客户能够在展会现场直观地看到你的摊位,宣传海报,体验产品,并可以和业务人员直接面对面交流,很容易建立彼此之间的信任感。也有很多公司会把正在谈单的客户邀请到展会现场推进订单,线下的沟通效率,往往是电话和邮件不能企及的。

而他的劣势也显而易见,主要集中在成本的花费,包括展会的搭建,人员差旅,物料筹备等等,这对中小型的公司是一比不小的开支。而在展会现场,同行集中,实际上往往会形成更加有利于买家的买方市场,就算最终成单,利润空间也被一再压缩。从最终销售转化率来看,性价比不高。

2. 社交媒体推广

社交媒体推广又称作SNS (Social Network Site)推广,它是三大推广方式中,最年轻的一种。这种推广方式是在社媒平台上发布广告,留存粉丝,增加品牌曝光机会。它往往以传播范围广,速率高,内容精简短小,运营简单等特点被大家所知。

社交媒体推广容易形成病毒营销,因其独特的指数传播性质,有一夜爆红的可能,相对其他推广方式来说,它花费的成本更小,却往往能够获得意想不到的传播效果,且目前社媒推广的市场前景依然可观,目前也处在发掘开发潜力的新兴阶段,有望在未来达到用户增长期峰值。

同样它的劣势也是相对的,比如这种方式更加适用于B2C企业,对于B2B企业来说,推广效果并不稳定。这取决于如何合理地经营。另外,它适用的行业也不同,例如一些更讲究产品参数、看重产品质量的专业领域类产品就并不适合,客户很难从一则简短精悍的推文中得到自己想要的信息。

3. 网站SEO

这种方式主要通过建立营销型网站,并通过搜索引擎来推广产品和服务的方式,在企业中也比较常见。

自行建站也可以丰富企业的宣传资料,便于在同客户沟通中提供展示自身的窗口,其中内容、排版都可以根据推广的需要自行设置,能够比较全面地展示企业实力,一个设计良好,内容丰富的网页也会使客户产生信任感,往往更适合B2B企业海外推广。这种方式相对展会营销来说成本较低,定期投入一定的优化费用和人力成本,即可实现一定程度的排名靠前,且稳定性较好。而难度在于排名优化的前期,优化周期较长,如果交由团队内部人员操作,需要花费大量探索研究的时间,而如果交由专业的SEO公司,也面临投入产出不对等的风险。据了解,这种方式见效,往往要耗费一年以上的时间。

除了上述提到的三种之外,还有其他的海外推广方式,例如拜访客户、邮件推广、平台推广等等。企业可以根据自身特点,选择一种或多种方式结合推广,观察不同方式带来的销售转化率,在不断调整中摸索出最适合自身长期发展的营销方式。

申请开通侯斯特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