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客营销(Inbound Marketing)是什么?

集客营销(Inbound Marketing)的重点是通过精准和有用的内容吸引潜在客户,并在客户购买行程的每个阶段提升价值。 通过集客营销,潜在客户可以通过博客,搜索引擎和社交媒体等渠道找到你的品牌。

与推式营销(Outbound Marketing)不同,集客营销不需要为争夺潜在的客户注意力而战。 通过创建解决目标客户问题和需求的好内容,主动吸引合格的潜在客户,为整体业务建立起信任和信誉。对比推式营销,集客营销找到的用户定位更精准,因为是他们自己‘找’到了你(你的产品),这也意味着他们对你的产品或服务更有兴趣和需求,从而带来更高的转化率并且降低了营销的成本。


集客营销方法论

将路人变成客户和产品代言人的最佳方法

集客营销(Inbound Marketing)是什么?插图

集客营销分成四个阶段,分别是吸引、转换、闭环,愉悦。这样,陌生人一步步成为访客,潜在客户,正在的客户和品牌代言人。 如果辅以高效的销售转换团队和客户成功战略,这套方法论会变得更加强大。

 

集客营销的四阶段

1)吸引

你肯定不希望任何人都来到你的网站。 你想要的是最有可能成为潜在客户的人,但是如何得到他们? 答案很简单,当他们在寻找解决方案的时候,你的内容恰如其分的出现在他们面前就行了。

集客营销(Inbound Marketing)是什么?插图(1)
  • 从博客开始

内容营销的关键在于内容。 博客(或者类似博客的东西)是吸引新访客访问您网站的最佳方式。 为了找到精准的潜在客户,您必须创建教育性的内容并回答潜客们的问题。

  • 制定内容策略

你的客户完成购买决定的时间长度不一,但是往往都是通过搜索他们遇到的一个问题开始的。 所以,你必须确保你出现在可以被他们搜索到的地方。 要做到这一点,可以通过更聪明的内容策略来增加你的存在。

  • 关注社交媒体

成功的集客营销都提供非常有意义的内容,而社交媒体可让你的内容被更快的分享。现在起,为品牌找一个亲切的形象,和你的客户泡在同一个社交媒体,聊着聊着生意就来了。

 

2)转换

吸引到网站访问者后,下一步就是如何把这些访问者转化为潜在客户。你可以选择他们喜欢和熟悉的方式开始,比如填一个表单,发起一次产品演示,或者发起实时聊天来实现。一旦建立了联系,你回答的问题,提供的方案,都会让你与客户的关系进一步发展。

集客营销(Inbound Marketing)是什么?插图(2)
  • 在线填表

为了让访客成为潜在客户,他们可以填写表单并提交信息。优化您的表单,使转换过程的这一步尽可能简单。

  • 远程演示

要赢得新订单,你将不得不通过电话、网络虚拟会议与客户交谈。寻找一个合适的演示方案,让客户完全了解你的产品或服务至关重要。

  • 实时聊天

直接与网站访问者聊天,解答他们在访问中产生的问题,并将聊天对话作为你销售过程的一部分。实时聊天可帮助销售团队在你的客户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出现。

  • CRM

将潜在客户导入CRM中,集中化管理所有的联系人。将所有数据放在一个位置,记录每一次互动,基于数据并帮助你决定未来的交互,以便更有效地吸引理想的客户。

 

3)闭环

一切顺利!你已经吸引了精准的访客并转换成了潜在的客户,但现在你需要将这些潜在客户变成你真正的客户。你怎样才能最有效地做到这一点?在这个阶段使用辅助工具可以帮助你更快更轻松地敲定客户交易。

集客营销(Inbound Marketing)是什么?插图(3)
  • 线索培育

每一个线索都应该根据不同的兴趣点和周期阶段进行培育。根据访问的页面,内容和白皮书来判断线索是否进入了新的阶段。出色的培育适可以帮助你更快的赢得新客户。

  • 电子邮件

如果访客查看了你的官网,填写了表单或下载白皮书,但仍未准备好变成你的客户,该怎么办?发送高质量内容的电子邮件可以与潜在客户持续建立信任,并帮助他们在未来完成购买。

  • 预测评分

计算潜在客户的评分是有效分配销售团队的好方法。随着你的业务发展,会产生更多的潜在客户,与每一个潜在客户联系并不都是有意义的。所以评分可以帮助你优先处理高质量的潜在客户来提升闭环的效率。

 

4)愉悦

集客的精髓就在于为你的客户提供无以伦比的体验。所以,最重要的是切实帮助你的客户取得成功。如果你持续这样做,他们会购买更多的产品,续费服务,无条件的为你介绍客户,,快乐地告诉全世界他们是多爱你。

集客营销(Inbound Marketing)是什么?插图(4)
  • 客户成功

你的客户可能是你最棒的粉丝,也可能是你最不想见到的诋毁者。这一切都归结于你如何对待他们,是否帮助他们成功。而这里指的成功,是指通过购买你的产品和服务让他们的生意更好效率更高。

  • 保持对话

跟踪你的客户发表的社交言论,跟踪他们提出的问题,发表的评论,喜欢还是不喜欢你的产品或服务,与他们保持联系。

申请开通侯斯特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