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低成本的内容营销策略

付费广告是增加流量的好方法,而且它是可以传播很广的。但是,如果你没有足够的预算,或者你不知道你在做什么,付费广告就会成为一种以高昂代价产生流量且无效的方法。

那么还有其他的选择来增加你的流量吗?当然,这就是我们所说的内容营销。

内容营销不仅不贵,而且能有效增加流量、生成销售线索,如果营销策略得当,内容营销对建立和创建品牌意识方面非常有效。据统计,在2017年,有超过70%的网络营销人员增加了他们的内容输出,这证明了内容营销是活跃的,并且可以产生积极的营销结果。

问题是,如果你手头拮据,该怎么办?如何在不砸锅卖铁投入或牺牲销售时间的情况下生产高质量的内容?

这其实很容易实现。你需要花费一些时间,但是当你越做越好时,时间投入会减少,产出会增加。即使你的预算很有限,你仍然可以通过一些高质量的内容来获得销售线索并完成销售。

下面列出的5种内容营销策略可以帮助你在不大幅增加预算的情况下提高你的集客营销效果。

#1写博客

博客是低成本的集客营销策略的起点,虽然它是最基本的,但并不意味着它没有效果。

博客成功的关键是保持一致性。为了增加流量、引导和树立品牌意识,你必须坚持写博客。在社交网站或专业论坛上发布博客是一种不花钱的经营博客的方式,可以为你增加曝光度。

那么,试着在接下来的2-3个月内每天至少发布一篇博客,并随时查看效果。最重要的是为你的目标受众提供有用的信息,如果你的内容没有提供价值,那么你每天发布多少博客并不重要,因为没有人会阅读它们。

#2视频营销

发布博客是产生流量的好方法,但是发布视频会带来最高的投资回报率。换句话说,视频营销比任何其他的集客营销方法更能将流量转化为销售线索和实际的销售。

多花点精力在优酷、微博、微信公众号上创建视频来吸引更多的客户,这是有用的。

不要过于担心视频制作成本,因为现在最流行的视频大多是在街头、自己的家里或社区里拍的,而不是在专业的工作室里。

制作视频也不一定要花很多钱,如果你有一台带相机功能的智能手机,并且你在说出你的想法时不太害羞,那么你就已经有了一个完整的制作团队了。

随着视频网站每天带来数十亿的浏览量,社交媒体用户观看的视频的数量是阅读文本内容的3倍,因此,将这种低成本的集客营销策略作为宣传活动的一部分是有意义的。

#3电子邮件营销

电子邮件营销是一个有效的集客营销策略,它具有利润效益和成本效益的。据统计,电子邮件营销平均产生了3880%的投资回报,每投入1元在销售线索上即可产生大约38元的利润。

如果你已经有了一个大的电子邮箱列表,那么你就可以在电子邮件营销中投入更高的预算,但如果你才刚刚开始,则可以使用免费的订阅服务,直到你的电子邮箱列表增多。

#4社交媒体营销

社交媒体营销需要与上面列出的营销策略联系在一起,因为社交媒体是一个很好的展示你的博客、视频和收集电子邮箱的地方。

由于在微博、微信等所有大型社交媒体平台上创建账户是免费的,因此这是一个低成本的集客营销策略。如今,每一个营销人员都知道这是一种拥有较高转化率的营销方式,因为你可以精准地针对所有市场进行营销。

关键是要把注意力集中在一个特定的平台上,并且在一个或两个额外的平台上定期发布内容。这样你就不会把摊子铺得太大,以至于疲于应对而收不到良好的效果。

#5冷邮件或客座博客

就像上门推销一样,冷邮件是存在的,这是一个非常少被谈论但绝对免费的集客营销策略。

找到潜在的客户并获取他们的电子邮件可能很麻烦,但如果你很有耐心,并且有一个很好的提案,那么就有利可图了。

写客座博客也是冷销售的一种方式,你可以在别人的网站上写与你的专业领域相关的博客,这样你就可以更多地暴露在人们面前。这并不需要花费任何费用,通过你写客座博客的网站可以为你带来网站的流量和销售线索。

综上所述,如果你愿意投入时间和精力,上面列出的5种集客营销策略会给你带来好的结果。随着业务的增长,你可以开始将部分利润投入到付费广告中,并完全自动化营销过程。

申请开通侯斯特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