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社交媒体开展集客营销的6条法则

没有强大的社交媒体支持,集客营销策略是不完整的。

如果没有充分利用社交媒体,那么无论你写的内容有多好也不会被后来人看到。

但是,如果你想在社交媒体上打牢基础、站稳脚跟,比起仅仅在微信公众平台、微博、博客上建立一个账号并简单地把内容推到那里,你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简单地推送内容不是社交媒体营销,也不能实现你的营销目标。

要成功地利用社交媒体作为集客营销方法的一部分,以下是一些你必须了解的内容。

 

1、要有耐心

我知道这很难,尤其是在你感觉到你的竞争对手们已经遍布整个社交媒体的时候,但是当你开始了,你会发现利用社交媒体取得成功是需要时间的。当然,有的人会中“头奖”,他们的内容在发布之初就能像病毒那样传播开来,但这种情况是非常罕见的。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赢得拥有高质量内容的口碑需要时间。要保持一致性,建立一个定期发布内容的时间表会对你很有帮助。并且要牢记:集客营销方法不会在一夜之间成功,但它的影响会无限期地持续下去,你现在所付出的每一份努力都将在未来持续使你受益。

 

2、要保持活跃

虽然我们喜爱自动化营销平台,但我们知道它并不能产生内容、合理规划你的文章、与你的粉丝们互动。以微信公众号运营为例,人们希望每一个他们所关注的微信公众号背后都有一个真实的“人”存在,你的粉丝们很聪明,能够不太费力地看出一个公众号背后是人还是机器人在运营。

这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除了向你的粉丝持续输出内容,还要参与他们的讨论、多多互动。关注其他人,回答他们的问题,点赞、收藏别人的内容。如果有人对你的内容发表评论,不论是积极的还是消极的,都要迅速跟进并礼貌地进行反馈。如果在你的评论部分充斥着水军或者垃圾评论要及时处理好。

在你的粉丝需要你的时候,要确保你在那里哦。

 

3、要乐于分享

利用每一篇文章、每一条微博,无孔不入地打广告、兜售产品和服务,这是一种最傻的营销方法,非常容易导致粉丝流失,特别不被现今活跃在网络上的人们喜欢。

相反,你必须乐于分享,提供给你的粉丝一些他们需要的有价值的东西。不要过分关注你想要表达的东西,重要的是要花时间倾听、创造和提供有价值的内容,并在社交媒体上与你的粉丝和潜在客户建立富有成效的联系。

请记住:在集客营销方法中,你与之互动的每个人(除了那些讨厌的机器人!)都是潜在的客户。

 

4、要积极回应

需要重申的是,社交媒体平台不是一个恶霸讲坛,你不能一直站在上面,整天都在喊你的内容。

要特别留意那些关注了你,点赞或者收藏了你的文章,转发或引用了你的内容的人。也要关注他们,或者在适当的时候做出回应。这是一个建立忠实的粉丝群的好方法。

积极的回应能够很好的为你的集客营销方法服务,帮你找到什么内容对你来说是有效的。你需要知道哪些文章和内容产生了最多的关注和回复,并作出相应的回应。

 

5、要专注

如果使用社交媒体作为集客营销方法的一部分,你必须从战略上考虑你在分享什么、什么时候分享、为什么分享。这并不是说你不能分享一些适当的或者天马行空的东西,但是你应该清楚地知道你的社交媒体和内容营销策略需要专注的是什么,并恰当地发布内容。例如:对于微信公众号运营,你的重点应是了解你的粉丝最关心和感兴趣的内容是什么,把最恰当的内容在最好的时机推送给他们。

希望你已经找到了你的专注点,如果没有,那这将是你下一步需要做的。在你制作内容、发布文章、分享文章的时候,要时刻记住你的专注点。

 

6、要以目标为导向

确保你心中有正确的目标!

对于集客营销方法,质量总是胜过数量。重要的不是页面浏览量有多少或者文章的转发分享量有多少,重要的是它为你带来了多少潜在的客户。相较于拥有一万名不活跃的粉丝来说,你会更希望拥有一千名活跃的热情的粉丝,并且可能从潜在客户转化为真正的客户。

在微信公众号的集客营销策略中,你的目标是将粉丝转化为潜在客户并使他们最终成为你真正的客户,所以,不要过度沉迷于那些无关紧要的数字,要把注意力放在有意义的事情上。

 

总结:

社交媒体参与是集客营销的重要组成部分。你要时刻牢记你在发布什么,为什么发布,及时有效地与粉丝进行互动,提供高质量的内容,并且要表现出积极的和乐于分享的精神。

申请开通侯斯特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