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客户运营的误区、方式和分类

大客户运营的误区
在公司的运营人员,大多数情况是接触不到核心的用户群体,这些用户一般由公司战略级的支持,从销售到高层,无一不对用户产生着浓厚的兴趣,用户有了问题,高管的紧张程度比你要高很多。你如果想要运营这些用户,基本无从下手,用户的获取、管理体系都不是一个小运营可以左右的。

这个误区也会让运营人员真正的陷进去,不能自拔,而事情的结果与运营人员本身的关系不大,如果有关系的话,也是作为后备补充的力量。在目前的情况来看,通过运营人员撬动20%的高高客单价的用户基本上无望,并不是运营人员没有了价值。

大客户运营方式
大客户的运营方式,目前来看是给客户提供应有的支持,比如客户的培训、内容体系、方法论的输出等等,在客户需要解决问题时,你可以通过自己的内容体系给公司内部的同事做赋能,也可以根据客户的需求,构建客户需要的内容。大客户值得你去这么做,维护好一个大客户,对于公司的价值是非常高的。

客户的分类
在国内对客户的分类分为:头部客户、腰部客户、长尾客户,而运营人员最能发挥价值的在于长尾客户,通过长尾客户培养腰部客户,做出自己的品牌力量,让用户能够对公司产生信任,腰部客户要解决的问题比较多,他们介于专业性方案和通用性功能之间,头部客户要求专业性方案,一篮子解决问题,那么对于这些用户的运营策略就要产生。

申请开通侯斯特账号

申请开通侯斯特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