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aS产品长尾客户的运营的三个关键点

长尾客户最好的状态是自主化,让用户能够轻松的使用产品,不需要过多的人工干预,而你能够吸引的用户大多数也是长尾客户。这些客户的体量非常大,贡献的价值不高,依然有很高的运营需求。

1、产品的品牌度
产品的品牌是怎么来的,知道你产品的人多,用你产品的人多,能够给好评的产品多,而且产品在这些用户中需要不断的去渗透,不断的曝光吸引用户的目标。

比如:很多用户会对免费的产品产生莫名的好感,即使是核心功能收费,而且也是比较能做出知名度的方式之一。对于SaaS类的产品,有没有免费的必要,需要看自己产品的形态。

2、用户的认知
现在的SaaS行业基本上饱和,如果不对长尾用户进行强运营的模式,用户对于你的产品就没有认知价值。

通过自己的活动、课程、内容等方式,不断的吸引长尾用户试用产品,试用结束之后也没有必要跟进的做转化,有意向的用户自然会转化。

你的产品在用户的心智留下了一丝丝的印象,这时就够了。而且用户背后是一个圈子,如果产品能力可以满足用户需求,产品也会在用户的圈子内进行自我传播,从而实现口碑效应。

3、未来的价值
SaaS产品面向的是公司,公司内部面向的是使用人,也就是直接受益者,而员工的流动性是公司也不能左右的。

有可能你现在孵化的是长尾公司的用户,而直接受益人离职再入职其他公司,他依然在这个行业,依然再做类似的事情,那么你公司的产品就是首选,所以培养长尾用户的直接受益人才是公司未来最大的资本。

而这件事情也是一件长久投资的事情,很有可能在1-3年内见不到收益,也要看公司对这块的投入价值,是否有足够的时间和资源能够让你做这样的事情。

申请开通侯斯特账号

申请开通侯斯特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