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买家旅程为基础的B2B企业内容营销策略

每一个潜在的买家在做出最终购买决定之前都要经过一个过程,这个过程在B2B行业中尤为重要。因为在B2B行业中,客户通常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完成转化。因此,了解购买过程的各个阶段是非常重要的。

认识阶段

买家旅程的第一阶段包括让人们看到和阅读你的内容。利用内容营销来吸引人们的注意力并获得流量。

你想要瞄准的潜在买家是在寻找满足他们需求的解决方案,因此,你在此阶段提供的内容必须集中于回答他们的问题。你的目标应该是告诉潜在客户如何解决他们面临的问题,这样你就可以把自己定位为你所在领域的专家。

你在这个阶段提供的所有内容都应该是免费的,现在有这么多的在线资源,人们不愿意为在其他地方可以免费找到的东西付费。在这个阶段,财务目标应该暂时搁置,你应该专注于向潜在客户提供有价值的信息。

考虑阶段

在这个阶段,主要工作是制定内容营销策略以获取销售线索。没有销售经理或企业主的首要任务不包括获取线索和转化为销售。

在考虑阶段,这些是最重要的事情要做:

  • 在B2B购买过程的部分,参与度是需要注意的主要指标。
  • 你应该用行动召唤来增加内容,让你的受众更容易接触到你的品牌。
  • 这个阶段的潜在客户已经知道你的产品,并知道你的产品可以如何帮助他们解决问题,你的目标现在已经超越了建立信誉。

决策阶段

在这个阶段,你需要把你的内容策略集中在销售上。这一阶段应包含你产品的卖点。在这一阶段中,你在上一阶段所有的努力开始得到回报。

需要记住的一点是:B2B行业在达成交易方面非常缓慢。大多数潜在的B2B客户需要很长时间,从几周到几个月,经过三个阶段才能准备购买。

保留阶段

一定要在你的内容营销策略中加入推荐内容。一旦你做了一笔交易,这并不代表客户旅程的结束。回头客是一个很好的收入来源,快乐的客户总是会为你的生意说好话。在这个阶段,你需要让客户感到被重视并成为你的系统的一部分。

总结,重要的是要记住B2B买家经历的过程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这需要的不仅仅是一般的内容营销策略。当涉及到规划和创建内容时,花时间和精力为每个阶段定制内容将对你的销售产生巨大的影响。

申请开通侯斯特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