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是中小企业新的商业模式

通过创新和技术进步,信息技术正在成为所有经济部门的最大动力之一。尤其是敏捷的中小企业可以更快地适应新的创新商业模式,并在各个领域中受益。但数字化对中小企业的商业模式有什么影响?

根据思科的数据,目前流通的互联网设备约有250亿台,预计到2020年这一数字将上升到500亿台以上。我们每天都在通过数字媒体消费信息。与朋友联网和在世界各地交流,就像在几秒钟内分类和分享所有照片一样简单。

我们的购物行为已经极大地适应了这种可能性。我们通过社交媒体获得文章推荐,获得网站信息,在网上商店购买,通过手机跟踪发货,只需2次点击就能轻松支付一切。

这些过程中,很多都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轻松。这正是数字化的根本优势所在。我们优化流程,开发新的制造方法,智能机器帮助节约成本,提高生产效率。在一个很古老的行业里,可以找到一个例子来说明这种变化。现在,印刷企业更多的是IT服务商,而不是印刷厂的实际情况。印刷数据在线发送、处理、转发到印刷厂,通过中央ERP系统开具发票并准备发货。

数字化商业模式的驱动力
如前所述,技术创新是最大的动力。一旦有新的技术出现,并且也被客户积极使用,就会产生一种需求,企业必须对此做出反应。

智能手机
随时随地都可以获得信息,这改变了我们的生活。近年来,移动技术已经成为我们生活的基本组成部分。然而,智能手机实现的不仅仅是显示信息。有无数种可能,比如微信已经令人印象深刻地展示了生活完全可以通过手机处理。企业可以借助移动助手实现沟通和新功能。

社交网络
就像智能手机已经进入日常生活一样,社交媒体网络已经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消费者通过网络,交流信息和衰退,获取产品和企业的信息。与客户进行个人层面的沟通,建立信任,了解客户的需求,变得越来越重要。

云计算
Office 2.0,或者干脆在假期发送文件。在互联网上集中访问数据的优势,很多人都知道。特别是企业可以从这些灵活的IT解决方案中受益,因为不需要昂贵的维护和硬件的采购,而且还可以从外部提供安全保障。但作为供应商也有新的可能性。甚至可以提供完全不受地点和硬件影响的服务,这也是很多客户的核心优势。

大数据
“数据是新的石油”–无论我们谈论的是营销、仓库管理还是市场分析中的优化。我们需要数据,我们越能了解我们的环境,我们就越容易得出结论。 企业可以利用有针对性的信息看到新的利基市场,优化流程或更有效地锁定客户。为此,必须多点收集数据,并有针对性地进行评估,以创造附加价值。

创新与技术
不管是关于3D打印机、无人机、自走式汽车还是虚拟现实。所有这些创新都有一个共同点,它们促成了一个完整的新商业模式的宇宙。这样的技术发展对中小企业来说特别有意义,因为它们可以行动更快,更有发展潜力。例如,3D打印可以快速、廉价地生产特殊零件,这对大型企业来说是其他挑战。

申请开通侯斯特账号

申请开通侯斯特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