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整合营销的几大关键步骤

整合营销是对各种各样营销工具和渠道的专业化结合。整合营销并不是单纯的多种渠道推广,而是通过对传播渠道、素材内容、链路机制和运营节奏的有机结合,完成活动的流量链路整合(流量链路:获得流量-承揽流量-流量转换),把每个单独的营销活动综合成一个整体,以产生协同作用,做到1+1>2的实际效果,来完成营销的最终目标:控制成本,提高转换,让营销带来的的实际利润最大化。

营销的本质:一切营销都是以人为核心的,因此我们所有营销的活动也自然是创建在人的基本上。网络时代,流量在哪儿,销售市场就在哪儿,我们营销的阵地也就在哪儿。寻找到阵地以后,必须对流量链路(获得流量-承揽流量-流量转换)进行分拆,逐一击败。

营销活动的的流程可以拆分成下列四步:

第一步:寻找目标消费群体

寻找能精准传达到目标顾客的传播渠道。不一样顾客人群的触媒习惯性各有不同,活动预算的多少,也会影响传播渠道的挑选。

第二步:制作素材内容

结合消费者调研,产品特性和渠道特点,简易说就是让客户见到他爱看的。分开说就是,消费者调研就是几个方面:

一是能找到顾客的共鸣点。一个能引起顾客共鸣的内容,必定有其精准的消费者调研。不一样的时间点,不一样的顾客人群,感兴趣的内容是不一样的。例如,老年人更关心的新闻时政等内容,而年轻人很有可能更关心时尚潮流,小宠物类的内容。

二是可以承载商品的基本信息和与独特的卖点。有效的内容是承载着商品的特点和品牌的信息。以小视频为列,假如顾客看了你的视频都不清楚你商品的核心卖点和一些重要信息,显而易见是难以形成转换的。

三是能适配渠道的特点。适配渠道特点的内容,是有效传播的基础。这比较好理解,一般都是结合渠道的群体特点和他兼容的素材模式去营销,例如大家会在短视频上营销一些低龄化人群喜爱的视频内容。

第三步:内容分发与运营节奏

短视频等内容的派发是借助互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来完成的,派发内容的机制较为智能,因此也就展现出了这一幕——你见到的全是你喜欢看的,那样也保证了我们营销的精确性。运营节奏可分成这几个方面:

一是营销时间把控。据算术管理中心的短视频汇报所呈现的,短视频的高峰期时间可以分成午高峰期:12-13点,晚高峰期:18-19点,夜高峰期:21-22点。显而易见,流量高峰期的时间段是大家营销的最好的时机,当然这仅仅是大盘的数值,实际还要结合数据统计分析去掌握大家的总体目标客户活跃时间段。

二是素材观看节奏的把控。什么是素材的观看节奏?例如玩短视频时,顾客很有可能下意识的滑走,播放视频时,顾客很有可能习惯性在拖动的过程中找感兴趣的内容看。因此,必须根据素材形式,结合完播率等数据信息有效分配内容的排布,确保我们精准的推送给了顾客。

三是消费者心理把控。消费者心理,是营销活动节奏的设计基础。顾客在采用每一个行动以前,都是有一个预估,假如顾客预估数次却没法实现,顾客就很可能停止行动。因此我们要在顾客的预期内给予一些奖赏以刺激顾客,例如签到积分获得礼品等的营销活动便是刺激消费的行为。

第四步:活动流量承揽

依据营销目的,设计转换的链路体制。早已找到我们的目标消费群体,制作了符合他们口味的内容,通过系统软件派发出来,那最后一步我们怎样产生化呢?

第一个刺激性转换的方法为裂变式。裂变式是根据设定奖赏、褔利等,让老客户根据社交媒体分享给新用户,为此完成自散播。例如分享领优惠券等,便是选用裂变式的方法扩展转换的。

第二个刺激转换的方法为特惠活动领优惠券。刺激顾客造成到线下营销的消费后,保持客户的黏性,让顾客让长期性消费。

第三个方法是线上宣传。线下营销活动刺激性达到转换。例如线下营销明星活动,以活动的形式把明星的粉丝变成商品的粉丝。

申请开通侯斯特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