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种使用集客营销产生销售线索的方法

集客营销是一套工具和策略,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利用这些手段来吸引客户。集客营销的主要目的是创造销售线索,一旦你成功地说服一个陌生人访问你的网站,他们就不再是一个陌生人,而是开始成为一个销售线索。他们正在寻找某个问题的解决方案,并且在他们寻找答案的过程中(意识,考虑,决定)找到了你的产品或服务。

那么,重要的问题是,你如何说服人们访问你的网站?如何使用集客营销产生销售线索?有几种方法可以带来销售线索,它们相互关联,存在着一种微妙的相互联系。

集客营销背后最基础的是:它是非入侵式的。与其试图通过破坏性的广告(如电视广告等)来说服潜在的客户,让他们相信你的产品有多么的好,还不如通过提供旨在解决特定问题的教育性和知识性的内容来吸引潜在的客户。集客营销需要做的是在互联网上放置路标,让潜在的客户跟着这些路标走,最终找到你。你的产品或服务是他们已经存在的问题的解决方案,通过搜索,集客营销策略可以让你的潜在客户自己实现这一点。

集客营销有3种方式可以创造销售线索,它们在某种程度上是相互联系的,但也可以独立运行。

搜索引擎优化(SEO)

搜索引擎优化是第一个需要在集客营销策略中使用的方法,因为它涉及到一点关于搜索引擎是如何工作的知识,这种方法可能是该策略最技术性的方面。当一个潜在的销售线索有问题时,他们会在网上寻找答案,你想要的是让你的页面出现在搜索引擎的顶部。要做到这一点,需要确保你正确地构建了你的页面,以便搜索引擎能够很容易地找到它,这需要清楚地使用关键字和搜索词。

搜索引擎优化似乎是不言而喻的,但你也要确保你所提供的内容是好的,好的内容会吸引更多的访客,他们会告诉别人,从而带来更多的访客,这样页面的重要性就大大增加了。你的页面被访问的次数越多,搜索引擎的算法对它的重要性判断就越高。这样做的结果是,你的内容在搜索页面上出现的次数就会越多。

博客的力量

创建销售线索的第二大工具是商业博客,大多数潜在的销售线索不会直接进入你的网站,相反,他们会被带到你的商业博客里。在理想的情况下,博客应该有很多文章介绍你的产品或服务,可以帮助你的潜在客户解决具体的问题。写博客有两大诀窍:有大量的内容,有频繁和定期的更新。如果人们喜欢你的内容,并且知道他们能够定期获得更多的东西,他们将持续回访,并且将告诉其他人他们所学到的东西。

在适当的时候,用社交媒体传达正确的信息

最后,充分利用社交媒体是很重要的,你的大部分潜在销售线索可能都活跃在各类社交媒体上上。微信、微博、知乎,这些都是用来推广你的产品很好的平台。一个链接到你的社交媒体的关于“12种将头发染成紫色的方法”的文章,很可能会被使用染发剂的人分享。类似地,你可以直接与潜在的销售线索交互,建立一个在线社区,跟踪你的内容以及你的产品或服务。

将这三种方法结合在一起,让人们参与到你的业务中来,把他们变成销售线索。当他们来到你的博客或网站时,他们已经认为你可以帮助他们了,并将开始探索你的内容。快来运用集客营销策略产生更多的销售线索吧!

申请开通侯斯特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