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个性化营销方案的技巧

个性化营销(Personalized Marketing)是通过数据收集、数据分析和使用自动化技术,将个性化的内容推送给目标受众的营销策略。个性化营销的目标是通过“一对一”式的沟通,加强你与你的客户或潜在客户之间的接触。

那么,怎样才能创建一个成功的个性化营销方案呢?首先来了解一下“个性化”的基本要素。

 

个性化的三个基本要素

当你开始考虑将个性化融入到你的营销策略中时,了解和理解以下三个个性化的核心要素,以及它们该如何应用于你的营销策略是非常重要的。

 

1、收集

数据收集是在开始任何个性化之前必须采取的第一步。如果没有客户数据,你将一无所知,也就不能提供更多个性化的服务。除了购买数据之外,你还可以通过提供优惠券来收集客户的电子邮箱数据,或者让你的手机注册用户首先获取独家的优惠信息。不管你采用何种方式收集客户的数据,重要的是在每一次的互动中你都能更好地了解他们。

 

2、分析

数据分析对于制定个性化的策略至关重要。你必须了解你的客户的行为,然后才能提供与他们在个人层面上产生共鸣的提议。对于营销人员来说,这是一项复杂的任务。因为你会有无数的渠道和数据,似乎不可能从大量的信息中收集到关于每个客户的信息。重要的是要有技术来帮助你分析数据,并为你的每一个客户提供清晰的画像。

 

3、行动

一旦你收集并分析了数据,就应该开始使用它们来为你的潜在客户提供个性化的内容。个性化不应该仅仅是做到“你好,李先生”,应该根据客户过往的行为为他们提供真正的个性化服务。个性化服务可以是产品推荐或个人奖励。使用技术手段在你的营销邮件中加入这些个性化的推荐。

 

创建成功的个性化营销方案的技巧

现在开始,你可能会对将与客户进行真正的个性化互动感到兴奋,但你可能也想知道该如何开始。有一些方法可以唯你所用,不管是将个性化作为新的或者现有的营销方案的一部分。

 

升级你的技术

如上所述,使用适当的技术是成功执行个性化营销策略的关键部分。虽然许多解决方案可以解决某些单个或特定的个性化需求,但不是每个营销技术解决方案都能执行真正的一对一的个性化策略。

由人驱动的个性化方案通常规模不大,因为有太多的解决方案和太多的数据需要营销人员收集、分析和执行。仔细看看你的营销方案,问问自己它是否能支持你执行真正的个性化互动。如果不可以,那么是时候考虑换一个新的营销方案了。

 

影响整个客户生命周期

只在客户旅程的一个方面加入你的个性化营销方案可能很诱人,但是在客户的整个生命周期中融入个性化营销方案会增加你的客户转化率。体验越个性化,顾客就越倾向于购买你的产品或服务。

要如何制定客户生命周期地图呢。客户的什么行为需要触发发送电子邮件或短信?确定哪些信息产生的影响最大,并首先添加一个个性化标签。你是否有很高的弃单率?不妨尝试在隔了几小时后给弃单的客户发一封个性化的电子邮件,你会对结果感到惊讶的。

 

个性化产品推荐

改善你当前的营销策略最快的方法是:加入个性化的产品推荐。无论是通过电子邮件、短信还是网络,展示个性化的产品都是一种相对容易的好方法。只要你正在收集你的客户的浏览和购买行为数据,你就应该能够向他们推荐他们喜欢的东西。

 

个性化激励策略

激励是吸引顾客购买的一种很好的方式,但是如果你可以根据个人的情况给予个性化的奖励会更好。毕竟,并不是每个人都会对10%的优惠券感兴趣;一些买家对免费送货更感兴趣。在营销过程中加入个性化的促销方式不仅能让顾客感到满意,还能让你免于提供那些会伤害你的底线的优惠。

申请开通侯斯特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