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优化集客市场营销策略以增加销售?

就算是市场营销新手也会知道冷电话等推式市场营销策略通常会受到冷遇。然而,通过一篇写得很好的文章进行巧妙宣传同一产品的好处,却比打冷电话能得到更好的回应。这就是推式营销和集客营销的关键区别:一个打断,另一个吸引潜在客户的注意力。虽然推式营销有它的市场地位,但集客营销策略是促进商业增长的关键。

为什么集客营销能提高销售额和收入?

据《福布斯》杂志报道,一个精心设计的集客市场营销策略对整体品牌增长的影响是比较难以衡量的。电子邮件营销、商业广告和其他传统的推式营销方式都试图与受众展开对话。这是一种咄咄逼人的做法,并不聪明。

集客营销策略(如传统的内容营销、病毒式营销等)可以尝试一些更具挑战性的东西:激发受众的兴趣,并使他们寻找到你的业务。这是一种更微妙的方法,也能带来更大的回报。

吸引潜在客户的难度越来越大,这正是集客营销策略变得越来越普遍的原因之一。现如今,我们都被广告淹没了,这意味着即使是执行的特别出色的推式营销广告也会在混乱中迷失,成为背景音乐。同时,广告拦截技术也削弱了许多传统的推式营销广告策略的效力。

然而,好的集客营销策略可以通过提供一些有用的、可操作的、足够吸引人的东西,使潜在客户从“被追求者”转变为“追求者”,从而突破人们对传统广告的思维盲区。

然而,要做到这一点,你需要一个精心设计的集客营销策略。

创建集客营销策略的4个技巧

强大的市场营销策略往往具有许多相同的特点。如果你正在寻求实现新的集客营销策略,请考虑采取以下步骤:

1、定义你的受众、你的目标和达到目标的最佳环境

你的买家角色是什么样的?他们住在哪里?他们感兴趣的是什么?

2、创建令人信服的内容

这是任何成功集客营销策略的基础。给你的受众或潜在客户一些惊喜、愉悦、娱乐或教育性的内容,让他们想要得到更多东西。吸引受众或潜在客户的注意是产生更多销售的第一步。

3、确保你的内容可以被看到

如果有了顶级的内容但是没人能看到,那么创建顶级内容就没有意义了。这意味着你需要关注搜索引擎优化(SEO),或者甚至考虑付费搜索。

4、扩大信息来源,通过社交渠道建立人际关系

熟练地使用所有主要的社交平台对于寻求建立兴趣、发展关系、提升品牌属性和制造轰动效应的企业来说是必不可少的。

现在就来创建属于你的集客营销策略来提高销售吧!

申请开通侯斯特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