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营销不成功的8个原因

每个人都想知道如何在网络世界取得成功。

“要怎样做才能让人们关注我呢?”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所谓的社交媒体顾问会这样说:“你必须使用照片和视频,这是未来的趋势。”

但是,这就像是在问“我要如何才能做出别人喜欢吃的东西呢?”,然后被告知要使用食物。

很明显,重要的不是内容展现的形式,内容的质量更为关键。

很多时候,品牌或个人认为其是自身的行为决定了成功与否。虽然你有每天都更新一些内容的好习惯,比如发布文章、上传照片等等,但这些东西并不能保证会为你带来什么。微信公众号每天推送消息并不意味着你发布的东西有价值,博客博主每天发文章不意味着文章是好的。

重点不是“做”,而是“有目的性地做”。

所以,当你在互联网上建立自己的品牌时,要思考为什么用户注意不到你,以下几条可供参考。

 

1、你的内容和你所在领域的其他人一样。

这就是为什么竞争分析如此重要。

如果你在做的事情和你的竞争对手一模一样,你如何能脱颖而出呢?更糟的是,如果人们已经关注了你的竞争对手,那么为什么他们还要关注你呢?

 

2、你没有好内容。

把励志名言写得含糊其辞、老生常谈,好像是浪漫喜剧中的对白一样,这并不是好的内容。

你需要知道属于你的独特的观点和内容是什么,以及你能分享什么内容来加强人们对你的观点的认识。

 

3、你没有多渠道发展。

把你的内容发布在博客、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各种渠道虽然不是最佳的做法,但这是能快速见效的方法。多渠道发展是扩大影响力最快的途径。

如果你认为人们会主动“发现你”,那你就错了。你需要在多种渠道、花更多的时间让你的内容在各个地方能够被看到,而不是仅仅在一条渠道发布。

 

4、你不了解你的粉丝。

知道你的粉丝想要什么和真正注意到他们所参与进来的内容是有区别的。

反思你的内容,看看哪些最能引发粉丝的参与,去掉那些没有人点赞、评论或分享的内容。

就是这么简单。

 

5、你不是持续的。

有很多人都妄想过“一夜爆红”,认为他发布的内容都会病毒式传播,这是一种完全错误的想法。

更糟糕的是,在看到自己拥有了几百几千名粉丝后就会想:已经有很多人在关注我了啊。实际上并不是这样。

除非你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持续输出高质量内容,不然是没有人会注意到你的。

 

6、你今天的内容只是重复了昨天的。

每一天,你都应该找到比你昨天发布的更好的内容。

这正是人们关注你的理由:进步。人们希望看到你进步,并且他们想和你一起成长。人们都希望自己追随的人或事是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的。

 

7、你没有提供足够的价值。

这是最重要的问题。

如果你的内容在你的领域或营销市场算不上最好的内容,那就说明你还不够努力。去看看那些比你做的更好的竞争对手是如何做的,让自己变得更好。

 

8、你不教别人任何东西。

仅仅发布内容是不够的,你希望粉丝们一次又一次地回来看你的内容,因为你在帮助他们丰富他们的信息和知识。如果你没有每天提供给你的粉丝一些新的东西,他们就没有理由再去关注你了。

申请开通侯斯特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