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内容营销的五大趋势

尽管人们认为内容营销是一种新型的营销形式。但内容营销已几经变革。此前还有一些人认为内容营销就是发博文的高级形式,但实际上远不止这么简单。然而,内容营销不断的变化告诉我们它不满足于现有辉煌。内容营销还将随着市场和消费倾向的变化而持续进化。早先的变化昭示着未来的变化。

我们应该下注哪些方面?今天的趋势透露了少许线索。

常态化的内容营销趋势

新冠肺炎疫情改变了一切。某种层面上而言,甚至可以说是改善。以下是内容营销的新近发展,并且有可能会成为常态化。

1. 营销策略逐渐侧重搜索引擎营销和分享式传播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下场投资数字化市场,内容数量也会呈爆炸式增长(而且说实话,现在网络上已经充斥着大量内容了)。这意味着我们应把重心放到传播上。

搜索引擎营销和分享式传播是推广内容的两大法宝。内容营销的早期重点不是创造高质量的内容,而是在于如何最大化搜索引擎营销和分享式传播。搜索结果和大众希望了解的内容左右了我们为日历应用Calendar制定的内容战略。我们的策略深入竞争激烈的市场,迅速壮大了客户群体,取得了极大的成功。

2. 迅速调整内容重心

经济萎缩,新冠病毒传播,2020年大事不断。时事新闻此起彼伏,出版物、机构切入的角度将决定,甚至会迅速改变话题的走向。

有一些内容生产者反应太慢而错过了时机。确保你的团队有能力灵活调整,你们公司创造的内容既要涉猎广泛又要具有吸引力。这不仅可以帮助你利用现成的内容来解决实际问题,而且可以让你掌控你所在领域的话题,不再是人云亦云。

3.扩大影响力,与其他有影响力的人合力

今天,影响力就像货币一样珍贵,所以一定要扩大影响力,投资影响力。坚持与权威网站和渠道的人士和公司保持往来。内容营销以及广义上的市场营销让你可以从其他公司那儿“借来”权威。换句话说,这些公司可以提升你的声望和知名度。

先打造有价值的渠道。不管是通过领英,是建设自有渠道,还是利用播客等手段,聚焦一个平台。接着,利用所取得的成功,打开更多的机会。

4. 不要疏远受众

对于某个特定争议性话题,你可能有着明确的观点,但请不要疏远受众。如今,人们很容易过激。你呈现的内容可能包含很大的信息量,别人很有可能会错过。

如果这件事儿对你的公司而言很重要,你可以明确表达自己的立场,但在发出或许会惹出麻烦的信息前,确保自己衡量好了这么做的弊端。想清楚公司的使命再决定值得为哪些立场承受潜在的风险。记住这些信息影响的是你整个品牌,所以表达立场的各类信息必须连贯统一。个别声音可能会影响整个公司的形象,确保你给公司上下提供正确的指导。

5.真实和不完美是吸引他人的关键

每当我分享个人生活细节,比如我喜欢看《恋恋笔记本》,或是我藏了一盒软糖以备不时之需,人们都会向我射向怪怪的眼神。不过,我知道他们其实也喜欢这些东西。他们只不过是因为怕被人评头论足而不愿承认罢了。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敞开胸怀接受真实和不完美这两大品质。越来越多的人演讲的时候,孩子们就在身后玩耍,而且越来越多的人敢于分享他们的个人生活。尽管新冠肺炎疫情让人心情低落,但不管是人还是内容都变得更加真实。大家喜欢阅读他们喜欢的人的作品,如果一个人你感觉你很熟悉,那喜欢上这个人就会容易很多。不完美的一面不会破坏互动,反倒有助于吸引观众。

讲述自己的故事是内容营销的要义。但你讲故事的方式取决于你周边的一切。随着内容营销日新月异,关注哪些变化扎稳了脚跟。下次你就可以利用这一点讲自己的故事。

申请开通侯斯特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