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营销的5个关键KPI指标

消费者肯定已经受够了咄咄逼人的营销活动,他们为了避免接收到这些活动的信息,采取了各种方法。如今,几乎所有浏览器都预装了弹出窗口屏蔽功能,而且许多流媒体服务要么没有广告,要么有跳过商业广告的选项,营销人员需要用更有创意的方式才能让他们的信息不被过滤掉。内容营销是吸引你的目标受众的最好和最具成本效益的策略之一,而不需要把广告强塞给他们。内容营销是必须的,因为比起推式营销,内容营销的成本要低62%,而能产生比推式营销多3倍的销售线索。但是,如果你想知道它是如何执行的,以及什么能起作用,什么不起作用,你还需要跟踪一些KPI指标。

某个页面的访问量

这个最基本的指标似乎是一个显而易见的选择,它会显示在一段时间内有多少人访问你的网站查看你的内容,这个时间通常是30天。通过跟踪某个独特的页面的访问者数量,你将能够识别获得大量关注的页面和内容。但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首先,你需要记住,并不是所有独特的访问都能带来相同的价值、产生销售线索。换句话说,看你的白皮书的独立访客比看你的关于页面或博客文章的访客更有可能完成购买。除此之外,这个度量的精度并不总是100%,如果同一个人从两种不同的设备上浏览一篇博客文章,那么它将被分析工具认作两种独特的访问来跟踪。

页面平均停留时间

仅仅吸引人们浏览你的网站或博客是不够的,真正重要的是通过提供高质量的内容来吸引他们的注意力。页面平均停留时间向你展示了你的内容对目标受众有多好、多有用、多相关,这就是为什么你需要将其与独特的页面访问相结合。一个结构良好、可定制的KPI仪表板可以帮助你在一个地方跟踪、监视和分析所有指标。如果一篇博文需要花8分钟的时间阅读,而你的大多数访问者只花2分钟的时间在阅读上,这就表明你需要改变一些东西了。如果访客在你的页面上平均停留的时间很短,这将为你制造双倍的麻烦,因为它会影响你的流量和搜索引擎排名。在搜索引擎优化上,有一个类似“停留时间”的度量标准,它是用来衡量访问者在返回到搜索引擎结果页面之前停留在你的页面上的时间。在搜索引擎看来,停留的时间越短,排名越低,这个指标已经成为影响排名的重要因素。

跳出率

跳出率很容易与页面停留时间混淆,尽管它们是相似的,这两个指标不能互换使用。跳出率的主要目的是衡量在你的网站上没有访问任何其他页面的单页访问者的百分比。同样,你需要理解这个指标,在电子商务网站的结帐页面上出现高跳出率是令人担忧的,因为这意味着你的潜在客户出于某种原因而没有进行购买。但是当涉及到博客时,高跳出率可能是因为经常访问你的人专门来阅读你的新博客文章,然后在他们找到他们需要的东西后就离开了。

流量来源

这个指标可以帮你确定哪些资源是实际上给你带来了访问者的,它可以帮助你决定你应该关注哪个营销渠道。例如,如果你的大部分流量来自搜索引擎,那么SEO应该是你关注的焦点,你应该投入时间和金钱来开发它。换句话说,你可能在各种社交媒体渠道上拥有庞大的粉丝群,但如果他们没能让访问者访问你的网站,那么你应该尝试修正你的社交媒体策略,或者停止过度依赖他们。

赞、分享和评论

尽管这些指标通常被称为“虚荣心指标”,但它们对于评价内容是否吸引人是必不可少的。点赞会显示你的内容在你的观众中有多受欢迎,如果他们决定分享你的内容,你就会知道你已经产生了更大的影响。分享也是一个重要的衡量指标,因为它将扩大你的营销范围,超出你最初的目标受众范围。评论甚至比赞和分享更重要,因为它们能表明人们的参与度。喜欢或分享一篇文章只需要一秒钟的时间,但当有人写评论时,就意味着某一篇内容引人入胜、发人深省,促使他们坐下来,投入时间和精力来分享自己的观点。

这些指标将向你展示你的内容表现如何,并帮助你加强内容营销策略管理。

申请开通侯斯特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