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买家画像为基础的五大内容营销策略

大多数品牌将内容营销作为市场营销的基本组成部分。

随着品牌在内容营销方面不断付出努力,确保你的内容吸引到正确的客户就变的越来越具有挑战性。营销人员必须创造出相关性强的和超越基础知识的内容,以确保你的品牌在纷繁复杂的电子信息环境中脱颖而出。

这里有五个内容营销策略,可以作为基础的内容营销计划,可以帮助你有效地将潜在买家转化为销售线索。

1、看、重放和分享

根据调查发现,人们平均每天花1.5小时在看视频上,并且95%的人会看讲解某个产品或服务的视频。在开始制作视频之前,知道你需要制作什么类型的视频至关重要。品牌视频可以从建立信誉开始,设定一个基调,并将它贯穿在整个视频内容中。演示视频、指南类视频和360度的视频可以在初期帮助买家了解你最基本的信息。案例研究视频和专家说明片段可以促进买家进行购买。

好消息是你不需要投入过多额外的钱在生产内容上,坚实的剧本、故事、简单的背景、一些基本设备和良好的编辑是一个好视频的基本元素。

2、一幅图片可以顶一千个字

在这个信息超载的时代,一些买家没有时间和耐心去阅读冗长的报告或商业案例。买家依靠专家(你)来提取一些有意义的和可行的数据,这就是为什么用图表表现内容的转化率比其他任何形式的内容类型的转化率要高。在过去的四年中,B2B营销者信息图的使用率大幅增加到65%。图片可以通过引人注目的文本和插图帮助买家快速获取数据。

信息图是具有高度可扩展性的内容形式,制作完整的信息图,通过社交媒体进一步推进你的买家进行购买。

3、通过播客讲故事

研究发现,目前每月播客听众的人数持续上升,比2017年同比增加24%。播客帮助买家在忙碌的时候吸收信息,播客可以提供高水平的信息。播客可以展示你的品牌个性,帮助你与你的听众在早期阶段建立联系。

播客不需要巨大的投资,但需要讲故事的本领和善于辞令的主题专家致力于分享自己的观点。如果做得好,播客可以成为你的品牌名片并使你与你的听众保持联系。

4、在线研讨会是个好主意

如果有让你的内容升级的方式,那就是在线研讨会。对于B2B公司来说,在线研讨会是最有效的管理和培养策略的社交媒体营销方式。网络研讨会可以持续保持买家的注意,与会者观看网络研讨会的平均时间是61分钟。

不管是由你自己发起的在线研讨会还是参加其他渠道组织的在线研讨会,都可以帮助你确立思想领袖的地位和建立品牌知名度。然而,许多品牌忽视了在线研讨会的最明显的好处:注册与会者的数据可以提供给你和你的销售团队。你可以知道他们的名字和头衔、他们希望看到什么信息以及他们喜欢参与的活动。这些数据可以帮助你确定哪些内容(或更多的在线研讨会)需要进一步考虑和评估,这就是培养销售线索。

5、不要忽视互动内容的重要性

当人们在在线体验中拥有更多的控制权时,他们将致力于得到更好内容的可能性。因此,互动媒体正变得越来越重要。测验、评估和决策树将帮助买家厘清他们的挑战和需求,进而使他们近一步了解解决方案——理想情况下,你的品牌。最重要的是,互动内容可以强化你对买家的承诺,帮助你们加强关系。更多买家对于营销会持怀疑的态度,如何建立你与买家之间的信任变得越来越重要。

这五种内容营销策略可以集成到你当前的营销活动中,推进你的潜在客户完成购买。

申请开通侯斯特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