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种高效的内容呈现形式

你是否在为博客或社交媒体渠道创建内容,并需要知道如何创建内容?在这篇文章中,将提供给你一些关于如何成功地准备内容和在你的渠道上展示多样性的方法。

首要任务——准备

根据你想要通过内容营销而实现的目标,你有不同的选择。在开始内容营销之前,你应该有正确的关键字和明确的目标受众。为此,你应该已经对关键字进行了研究,并分析了目标受众的特点。

在开始创建内容之前要回答一些重要的问题:

•我的目标受众在寻找什么?

•目标受众在问什么样的问题?

•我能回答这些问题吗?我需要其他支持吗?

•在哪些领域我可以将自己定位为专家?

•在我的关系网中,是否有人能补充我的专业知识?

•哪些社交媒体网络适合我的目标受众?

以下是7种优秀的内容呈现形式。

1、观点/幕后故事

分享幕后故事可以使你强化自己的品牌、建立信任,如果有必要,还可以招募到新员工。你可以通过使用简短的访谈和团队成员的照片在社交媒体中介绍你的团队、展示你的团队。团队活动的照片、工作环境的照片、会议的照片,都可以展示日常工作的情况。

•适用于微博、微信、优酷等,也适用于你的时事通讯。

•可以以文本、照片、视频或播客的形式呈现。

2、采访

采访不仅仅是介绍员工的好方式,它也是将你定位为某种主题专家的好方法。你可以用书面或视频的形式采访员工,询问他们日常工作中的技巧,分享经验或解释一个复杂的话题。采访可以激发人们的情绪,展示公司背后的想法,使公司的产品更具亲和力。

•适合优酷、播客或博客

•可以与员工、业务伙伴或分包商一起运营。

3、清单体文章、逐步说明和检查列表

语句和数字不仅能吸引眼球,还能提供一个概述,帮助人们估计阅读文本或观看视频需要花费多少时间。

特别是如果你在B2B领域通过制作教程视频或者写文章来提供信息,那么清单体文章、
逐步说明和检查列表都适合作为内容的格式。通过这些内容,你可以向你的客户或用户提供解决问题的方法或帮助,从而展示你的专业知识。通过你的经验和专业知识,你可以帮助和支持你的目标群体,这个群体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成长为一个忠诚的群体。

提示:你还可以将这些内容形式转换为教程或教程视频。所以,首先制作一个视频,然后用视频的一部分内容写一篇好的博客文章,反之亦然。

4、研究/案例研究

另一种展示你的专业知识的方法是发表案例研究和实践成果。

案例研究特别适用于B2B领域,因为在B2B领域中通常需要解释产品的相关问题。

使用这种内容形式,尽可能地解释产品的功能或公司的实力。展示你在项目实施中取得的成果,并向你的潜在客户展示他们能够如何从中获益。案例研究是获得客户的引用、推荐的最佳方式,通过展示你已经为其他客户解决的问题和取得的成功,可以唤醒其他潜在客户的兴趣。

5、白皮书和电子书

同样,白皮书和电子书可以证明你的专业状态和可以提供用户支持。然而,白皮书和电子书比博客文章或简介应该更详细,因为这种内容形式是系统阐述问题的。电子书和白皮书应该能提供详实的信息,甚至可以作为一种指南。试着用你的专业知识来回答你的目标群体的问题并解决他们的问题。所以你需要描述问题解决过程、指出行业发展趋势,使用图形、图像和统计数据来支持你的论述。与其他内容形式的不同之处在于,白皮书和电子书像书一样需要封面、详细的介绍、目录等等。

6、专业文章和客座文章

搜索与你的行业相关的杂志、期刊和博客,询问你是否可以发表客座文章。如果你主动提供客座文章,可以提出一些有建设性意义的话题。如果你有合适的内容,你也可以尝试提供一篇已经完成的文章或一篇文章的框架。最好从你现有的关系网络开始:询问兄弟公司或合作伙伴。你也可以先采访一个合作伙伴或分包商,然后提供一个客座的职位,因为至少你和你的合作伙伴有不同的专业知识,他们也需要在他们的渠道中创建内容。利用你的人际关系网,询问你已经采访过或在社交媒体上出现过的人。

7、教程,截屏和解释视频

类似于分步教程,你还可以创建截屏和解释性视频——以视频的形式实现逐步说明。在这里,声音质量比画面质量更重要。如果你的产品比较复杂,有很多需要解释说明的,那么截屏和解释视频是最适合你的!一定要讲得清楚、慢,关注你的目标群体。如果你了解并理解他们的需求,这些视频会给你带来巨大的附加值。熟悉你的目标群体,也要使用最合适的措辞。

这些想法的实施将是下一个挑战。通过头脑风暴、主题研究和找到合适的内容形式,写下你想要开发的特定主题。决定你是外包内容创作还是自己制作。当然,你也可以开发自己的内容形式。

结论

有些内容形式非常相似,甚至有重叠,但是如果你够聪明,你就可以为你的产品的主题创建丰富的内容,并针对不同的渠道对其进行处理。

申请开通侯斯特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