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种方法帮你将粉丝变成客户

现今可以说是社交媒体营销的天下,因为社交媒体可以做很多事情,从与粉丝的接触和联系到推广你的产品和品牌等等。最重要的是,社交媒体拥有庞大的用户基数。

社交媒体能为你带来什么?粉丝。但是,粉丝和客户之间是有很大的区别的。你可能有成千上万的粉丝,但这并不意味着你有成千上万的客户。事实上,你可能连10个客户都没有。

那么让我们来看看怎样做才能把粉丝变成客户吧!

 

1、无处不在。

我们周围有许多社交媒体用户,下面我们来看看国内主流社交平台上每月活跃用户的数量:

•微信: 9亿

•QQ: 5.4亿

•爱奇艺: 4.8亿

•腾讯视频: 4.7亿

•微博: 3.8亿

随着用户遍布各地,在所有地方都有一席之地是至关重要的。换句话说,你必须在所有的平台上撒网。这样做,你就能更多的出现在粉丝面前,和他们产生更多的互动,从而使粉丝们更了解你。

根据你的行业,你也可以将你的粉丝聚集到一个更有利于销售的特定平台。

 

2、经常与你的粉丝接触。

如果你想要将粉丝转化成客户,你必须经常发布内容、回应评论,全方位地接触你的粉丝。通过经常性地出现在粉丝的阅读内容列表里,你将有效地提高粉丝的信任度和忠诚度,这两件事对生意来说很重要。

你可以从持续更新内容开始。当你发布内容时,一定要运用多种内容呈现类型,因为人们对所看到的内容会有不同的反应。例如,在这里写一篇文章,在那里做一个视频,在其他地方发一张照片或做个活动等等。关键是要有趣,这样粉丝们才更有可能会喜欢你的内容并且评论和分享。

经常与你的粉丝互动,也会让你了解他们的想法和他们想要什么,然后你可以用这些来调整你的营销策略。你会知道什么样的营销对粉丝是最有效,从而增加将他们变成客户的几率。

 

3、分享“买家秀”。

推荐在电子商务中非常重要,这就是为什么你一定要鼓励和分享用户的“买家秀”。虽然分享“买家秀”和推荐不完全一样,但是它同样告诉人们:我买了这个产品,我喜欢这个产品,我想让你知道我有多喜欢它。

这一切都归结于这样一个事实:如果人们看到其他人买了某种产品或服务,则自己会更有可能购买这个产品或服务。

通过鼓励粉丝们使用同一个独特的标签,你可以将所有用户的“买家秀”集中在你的品牌周围,从而大幅提升你的品牌产品或服务的曝光率。归根结底,这是一种最真实的展示你的产品或服务的方式。

 

4、试试影响者营销。

与分享“买家秀”相比,来自影响者营销的内容甚至更好。消费者普遍希望营销是真实的,因此他们会更容易相信他们信任的人。随着社交媒体的兴起,人们信任的人包括我们喜欢的行业专家、名人和运动员。

就像,如果你喜欢的人穿的是特定品牌的衣服,你很可能会想要穿同一品牌的衣服。如果你喜欢的人吃了某种食物,你很可能也想吃同样的食物。

 

5、为你的粉丝提供特别优惠。

要让你的粉丝觉得他们是特别的,特别优惠会大幅增加你的粉丝黏度。这些优惠不要很复杂,要简单而有趣。

例如,为粉丝们提供特殊平台的特定的优惠代码,比如微信专属优惠码、微博专属优惠码等。

1、让粉丝觉得成为你的品牌的粉丝代表着成功,因为他们会得到特别的优惠。

2、如果他们没有使用优惠码就会觉得是失败的。

3、会想要充分利用各个平台特有的优惠码。

 

来试一试这些方法,把你的粉丝变成客户吧!

申请开通侯斯特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