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客营销在SaaS(软件即服务)公司中的应用

现如今,诸如电子邮件营销、电话推销等的推式营销越来越难得到成效。现今最精明的公司都专注于更有影响力的营销策略,比如集客营销。

但是SaaS(Software as a Service软件即服务)企业的集客营销并不是一种一刀切的模式。了解并利用你的集客营销策略和其他公司营销策略之间的差异,是有效地与你的目标受众进行接触并建立你的品牌形象的关键。

专业知识很重要

SaaS企业需要保持权威性,那么就不能发布简单的推文和可爱的动物照片。你需要创造原创的、前瞻性的内容,换句话说就是成为“思想领袖”。使用正确的SaaS企业集客营销策略,你可以加强你的行业权威性和行业领袖的力量。

通过与相关问题专家和行业领袖的访谈所创建的原始内容对于任何集客营销的成功都是至关重要的。做为SaaS企业的领导者,你要积极参与播客、网络研讨会、会议和访谈,进一步利用机会将自己定位为行业权威。

此外,突出你的SaaS企业在现实生活中具有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的内容可以快速帮助你通过集客营销建立品牌忠诚度。

不幸的是,许多SaaS企业缺乏内部的能力和写作技能,而自由撰稿人又不了解公司品牌或愿景,往往难以获得很好的效果。

参与和内容一样重要

你的集客营销内容可能是最好的内容,但如果没有人读它、喜欢它或分享它,你只是在浪费宝贵的时间和资源。

有效的SaaS企业集客营销是为你的目标受众创造参与机会,并与未开发的细分市场建立联系。

在确保你的内容被最相关的人看到的过程中,将你的集客营销内容正确地分布是至关重要的。最好的分销和内容联合渠道是符合你的受众的搜索习惯和他们已经知道并信任的渠道。

讲好故事是关键

并不是所有的SaaS企业的内容都具有内在的趣味性,坦率地说,有些内容甚至可能是完全无趣的。但是,在选择如何传达这些信息、决定你的受众是否感兴趣时,会有很大的不同。

创新的、吸引眼球的集客营销视频、动画、信息图表,甚至流程图,都能帮助你创造一个故事,让你的内容更有亲和力,更令人难忘。作为吸引人的集客营销内容,这些形式的内容也更容易被你的受众与他人分享。

这样的集客营销内容可能需要几天甚至几周时间制作,聘请专业的内容营销公司可以节省你宝贵的时间、精力和资源,这意味着你将有更多的时间关注真正重要的事情。

合作营销是你的朋友

除非你是少有的以孤岛形式运营的SaaS企业之一,那么你势必会与其他品牌或平台有工作关系。如果你想要进一步扩大你的品牌影响范围、瞄准你的目标受众,联合营销是可行的。

例如,如果你的SaaS产品可以与云服务或CRM服务集成在一起,那么你可以联系这些公司的决策者,寻求合作营销的机会。除了利用彼此的用户基础和联系方式,你还可以联合发布白皮书、案例或电子书,将你的品牌知名度提高一倍甚至三倍。

跟上热点事件、网络研讨会和其他行业趋势,可以提供进一步的合作营销和品牌植入交流机会,这将进一步加强你的集客营销战略和品牌增长机会。

现在,你已经知道是什么让SaaS企业的集客营销如此与众不同,那么你就可以将这些知识应用到你的SaaS企业和你的目标受众,并制定新的集客营销策略啦。

申请开通侯斯特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