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种常见的私域会员模式

四种常见的私域会员模式
会员制,就是指用户付出一定的成本,向品牌获取会员身份象征,并根据品牌方制定的方案,享受专属的权益。在私域中,常见的会员模型,分成四种。

1、储值会员
用户把消费金额预存在品牌处,可享受到折扣、金额赠送等福利。储值会员有助于品牌快速回笼现金流,但弊端也非常明显。首先要求是业务必须是高频、消费周期长的,这样子用户才有途径消费掉储值金额,否则他存那么多钱干嘛。所以,一般用在理发店、餐饮店、健身房、超市、零售平台。

其次更为重要的一点是,现在用户都被各种跑路新闻坑怕了,不愿意再把大额现金绑死在一个平台上。除非是那些大品牌,品牌势能强的。

2、成长型会员
根据用户的贡献程度,划分成不同的等级,再分别给予不同的权益。贡献的程度可以根据业务目标来定。比如,你想让用户在平台多消费,那么可以按照累计消费金额划分;你想让用户在平台上多分销,那么可以按照分销次数来划分……

3、产品订阅制会员
用户成为会员后,能在一定周期内使用、收到产品。比如,像**网,买了会员之后,能在一年内看他们的新闻;QQ音乐,能听专属歌曲……比如,在某某APP订阅后,能享受到每月的产品配送……

4、权益订阅制会员
用户花钱成为品牌的会员,在一定周期内,能享受到品牌方给予的权益、福利,典型的就像“88会员”、“京东PLUS”。用户想使用权益,就在要平台内进行消费,以此来提高复购、放大LTV价值。此类玩法,一般适用于高频复购的品牌,也是私域中玩的比较多的。

申请开通侯斯特账号

申请开通侯斯特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