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与电商平台打通 完善粉丝画像

众所周知淘系和微信的关系,在淘系开店铺就意味着大量的投入,一方面需要购买各种营销功能,但是花出去的钱又不能得到真实的粉丝沉淀,更得不到粉丝的真实数据。侯斯特通过天猫/淘宝店铺与微信公众号的打通,实现了电商与微信营销的紧密结合,帮助品牌通过自动化营销解放运营压力,智能地完善会员画像,捕捉会员兴趣喜好,并帮助客户带来更多的商业转化机会。

店铺消费 微信积分

品牌消费者在天猫/淘宝消费后,如何转化到微信内呢?简单一步就可以实现:当用户在电商平台消费,即可在客服的引导下关注公众号,当用户进入公众号后首先需要绑定身份,之后用户在店铺内的所有消费都可以实现在微信内的自动积分;在打通用户身份的基础上,我们进一步帮助企业建立了自动化营销体系,预设规则为满足交易条件的会员打上身份标签,例如购买过某商品的用户打上某标签,消费过多少金额的用户打上预设标签等等,同时还为生日会员自动送上生日关怀和特别优惠,帮助品牌实现了店铺和微信的双向沉淀。

微信与电商平台打通 完善粉丝画像插图
用户身份绑定流程

坐拥流量 提升转化

当用户沉淀到公众号后,品牌就拥有了自己的公众号流量优势,可以对不同消费能力以及忠诚度的会员进行精准营销,例如给不同的粉丝发送不同的优惠内容和商品介绍;或者通过定向的调研了解会员会员真正的兴趣喜好,智能地完善粉丝画像;通过在微信内实现积分的兑换,增加用户粘性,带来更多的商业转化机会。

数据:店铺访问量提升35%  订单月成交量提升18%  粉丝粘性提升50%

微信与电商平台打通 完善粉丝画像插图(1)
侯斯特为客户定制的自动打标签功能
申请开通侯斯特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