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打通品牌公众号与企业微信?

不少品牌客户现在将品牌公众号+企业微信作为运营的标配,以其充当社交媒体的发声渠道以及“私域流量”的引流方法。毫无疑问,在微信生态内,这是被官方所支持和鼓励的。但是如果你的品牌同时拥有公众号和企业微信,如何在这两个渠道内捕捉用户的行为轨迹,并进行打通,甚至是从中获得一些用户数据提升运营效率呢?企业微信和品牌公众号是否真的可以实现打通呢?企业微信与公众号打通

* 图片来源:网络

答案当然是可以的。我们不妨想象这样一个场景:粉丝A通过某些渠道关注了你的公众号,关注之后为了促进粉丝的活跃度以及可以与粉丝进行更多一对一的沟通,你通过公众号回复了企业微信的二维码,让用户关注了你的企业微信。在企业微信中,可以分配给粉丝不同的客服人员进行更加深入的沟通,那么问题来了,客服人员如何知道这个粉丝的属性(比如他的兴趣爱好,用户标签等),从而与之更好的沟通呢?反过来想,作为公众号的运营人员,想知道有多少粉丝已经关注了品牌的企业微信,进而对这部分人进行定向的内容推送,势必需要获得这部分粉丝的数据(标签)。侯斯特粉丝列表

* 图片来源:侯斯特客户端-粉丝列表(捕捉粉丝行为轨迹)

您可以通过侯斯特提供的定制方案来解决:

侯斯特通过API和Union ID机制实现企业微信和公众号的数据同步,使您可以通过自动或手动的方式实现数据同步,主要包括:

  • 将公众号标签同步到企业微信客户标签
  • 将企业微信客户身份同步写回公众号标签

通过用户数据(标签)的打通,实现了在公众号和企业微信中识别出用户的身份,属性,进而实现下一步精准营销的目的。(见下图)利用侯斯特实现企业微信与公众号打通

* 图片来源:侯斯特

但是如果你想实现以上目标,需要满足以下几个条件:

  1. 公众号授权到侯斯特
  2. 公众号绑定微信开放平台(需要提供appID及secret)
  3. 创建一个客制化的企业微信应用(需要侯斯特为您定制开发)

当然,作为企业微信和公众号数据打通的探索,标签的打通只是第一步。由于在企业微信中,单个粉丝数据的展示可以进行自定义,这就大大扩展了其他数据打通的可能性。基于您本身的业务属性和特征以及实际的业务需求,我们也可以进行更多层面的打通。

没想法?也没关系,欢迎随时联系我们,探讨更多的可能性,或者获得基于您品牌需求的报价!

申请开通侯斯特账号

申请开通侯斯特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