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如何选择群发方式?

微信在接口上提供三种群发方式:个性化群发、客服群发、模板群发。这三种群发在能力和场景上都存在差异,那么三种群发方式适用于哪些发送场景?他们又各自有什么样的优点和缺点?

首先,如果你是认证订阅号,唯一的选择就是客服群发,不用选!超级简单的对不对?

其次,如果你是认证服务号,那么你三种群发方法均可使用,如何选择请往下看:

1)个性化群发

个性化群发即对标微信公众平台的群发。我们独家提供按微信标签推送的能力,让普通群发实现个性化推送。请注意:个性化群发不能提高每月4条的收到上限,但能让不同粉丝收不同的4条消息,提高了每月总的发送次数!我们拿地区群发来举例说明:比如你有北京和上海两类粉丝,你过去只能所有粉丝发一样的内容,一个月给他们发四条。高级群发可以帮助你给他们每组粉丝各自发4条,一共加起来一个月就是8条。每组人一个月还是收到了4条但是内容是根据自己兴趣特制的。

  • 发送次数:100次/天,每个粉丝每月最多可接收4条,且与公众平台群发的接收条数相加!
  • 送达限制:无限制(认证服务号可能因为某粉丝本月已经收满4条高级群发消息,导致本月后续发送的消息收不到)。
  • 适用场景:原本需要在公众平台推送的重要图文,需要根据微信标签发不同的内容时,可在群发宝使用高级群发,让不同标签的粉丝收到不同内容。

2)客服群发

为近期(48小时内)与公众号互动过的粉丝群发消息。

  • 发送次数:无限制,不超过每日客服群发总数即可
  • 送达限制:48小时内与公众号互动(包括关注、点菜单、扫码、发消息、支付成功、用户维权)过的粉丝可收到。
  • 适用场景:不占用高级群发每月4条的限制,满足公众号多次激活/触达活跃粉丝的目的。如果您在做营销活动引流,想给这些新粉丝单独推送消息进行转发,推荐使用客服消息。

3)模板群发

为所有粉丝推送重要的服务通知。

  • 发送次数:1,000,000条/天(如发送给300个粉丝,则消耗300条)。如粉丝量增多,每天的发送上限也会增多。
  • 送达限制:无限制
  • 适用场景:模板群发是三种群发能力最强的一种。适用于一切需要补足发送,且必须送达的场景。但微信倡导模板消息应该被用于服务通知类场景,在使用前请阅读微信模板消息运营规范。

群发宝(wx-data.com)是行业领先的公众号群发工具,提供最具性价比的群发服务,支持按天/按月/按年灵活购买,新用户现在免费发三天!

申请开通侯斯特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