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决社交媒体参与度低的问题?

社交媒体营销在现今的营销中是很重要的。

如果你想在内容上吸引眼球,你需要把你的内容分享在所有地方,而不仅仅是在主要的社交网络上。社交媒体的一个方面是参与度。在所有可能的地方分享你的内容是好的,但你也需要专注于参与度才能真正衡量你的内容所带来的结果。

使一些企业放弃社交媒体的一个主要原因是:即使定期发布内容,他们也看不到任何结果。原因是内容缺乏参与。

低参与度意味着什么?

低参与度有一些迹象,例如:

•微博从不被转发

•微信公众号上的文章从来不会被分享或点赞

•没有人留下评论

以下和大家分享的是你社交媒体参与度不高的原因以及如何应对。

知道你的目标受众在哪里

看一下你正在使用的平台,是微信还是微博?或者是博客?还是都有?是什么让你选择了这些平台?

很有可能是因为“每个人都在做这件事”,所以你要发布内容。这种想法是有缺陷的。你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弄清楚你的目标受众在哪里。

如果你经营的是B2C企业,那么在知乎上发文章的意义就不大了。你应该把时间集中在微信和微博上。

如果你经营的是B2B公司,那么知乎、博客就是你需要去经营的社交媒体。

时间点很重要

你发布内容的时间点和内容本身对能否获得最佳的参与度一样重要。你需要考虑你的目标受众什么时候最有可能看到你的内容。在不同的社交媒体上,时间点都不一样。

虽然有一些很好的数据表明什么时候发布内容是最好的,但是建议你自己去尝试,找出最适合你的时间点。

内容本身很重要

已经说过1000次了——内容才是王道!

你不仅需要发布好的内容,还需要为每个社交媒体平台提供正确的内容。如果你能理解每个平台上的受众的反馈,你就能获得更高的参与度。

根据Hubspot的研究,带有标签的推文被转发的可能性要高出33%,带有图片的推文被转发的可能性要高出34%,微博等平台亦然。每个平台都有自己的潜在规律,哪些方式有用,哪些没有用。

你还需要注意内容的格式。如果你在Instagram上发帖,需要确保你的照片大小合适,看起来专业,你不希望部分图片被剪掉或看起来很滑稽,所有社交平台都是如此。

相互参与

这应该写在这篇文章的开头,你必须付出才能得到回报。如果你想让人们在社交媒体上关注你的内容,那么你也需要关注他们的内容。

社交媒体之所以称为“社交”是有原因的,你应该成为每个平台上社区的一部分,并与其他用户进行交流,评论、点赞和分享其他人的内容。如果有人点赞了你的内容,你可以感谢他们。如果有人问问题,一定要及时回答。

复制你的竞争对手

要想知道你应该如何进行社交媒体营销,最好的方法之一就是模仿你所在行业的成功人士。

你需要关注:

•他们发布了什么样的内容

•他们如何设置内容的格式

•他们什么时候发布内容

•他们使用的社交媒体是什么

•他们如何与他人交往

简而言之:他们做了什么是你没有做的?

结论

信不信由你,社交媒体营销确实是一门科学,如果这很容易,那么每个人都会这么做。让我换个说法:如果这很容易,那么每个人都会成功。实际上每个人都在做,但大多数人都失败了。

从现在开始科学制定你的专属社交媒体营销计划吧!

申请开通侯斯特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