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社交媒体参与度的15个小贴士

你在社交媒体上没有得到任何评论?我知道这种感觉。以下是你的品牌应该做的一些关键的事情,以真正推动社交媒体参与度。提高社交媒体参与度可能很难,但你可以做几件事来脱颖而出,吸引你的追随者的注意力。

作为一名内容营销人员或社交媒体经理,你可能已经知道,在社交媒体上参与就是一切。

在之前的一篇文章中,我们讨论了一些基本的技巧来提高你的社交媒体参与度,现在让我们更进一步,看看有哪些更先进的技术和战术值得一试。

1、信息和娱乐的完美平衡

你的内容要是信息和娱乐的完美结合,你的内容既不能太轻松,也不能太沉重。尤其是在微博、微信这样的社交媒体上,兼具教育意义和娱乐性的内容通常效果最好。

2、加入并创建你自己的群组

活跃在社交媒体群组中是增加人们参与你的品牌和业务的兴趣的好方法,但是要避免销售太过激烈,不要只谈论你的产品或服务,要鼓励人们讨论与你的专业或行业相关的各种话题。

3、质量高于数量

由于算法的严格性,一切都与质量有关。如果你做得不好,人们就不会关注你的内容。不要太关注你发布内容的频率,而要关注你发布的内容质量。花点额外的时间制作独特的、制作精良的、传达有趣信息的内容,即使你不能每天都发布内容,也不要感到难过。

4、内容展示

并不是所有的内容都必须是你自创的,如果你发现了一些很棒的内容,不要害怕与人分享(当然,要标出它的出处)。这表明你的品牌密切关注着你所在行业的趋势,如果内容对你的受众有价值,他们仍然会回到你的品牌,知道你的品牌是一个很好的知识来源。

5、可能的情况下使用视频

通常,视频比图像或文字能产生更高的参与度。这对于微博、微信等社交媒体来说尤其如此,因为在这些社交媒体上,视频的有机传播比图片和文字更好。制作和编辑一个视频可能比发布一篇普通的文章要花费更多的时间,但是有很多工具和应用程序可以简化这个过程。

6、 为每个社交媒体平台做优化

了解每个社交媒体平台最适合的大小、格式和文本长度,并进行相应的优化。说到视觉体验,记住“移动优先”。

7、敢于挑战

坚持你的品牌和沟通准则,但不要太苍白。在社交媒体上,推动互动的是那些有点挑战性和发人深省的内容。为了让你的跟随者对你的内容发表评论,你需要提出一个值得讨论的话题,或者将你的内容以一种人们想要看到的形式呈现。

8、不要卖得太多

不是在任何时候而是在适当的时候营销。不要太咄咄逼人,否则会适得其反,让你的粉丝或客户质疑你的动机。转换是内容营销的一个目标,反向链接也很重要。

9、使用表情符号和gif

想想你的目标受众在社交媒体上会如何交流,并尽量保持在一个相似的水平。例如,当你回复一条评论时,使用表情符号或gif,你就是在展示你是人类,你喜欢你的受众参与到内容中来。但是,当出于商业目的使用gif时,要注意版权限制。如果你有时间和资源,你可以自己制作gif。

10、关键是你怎么说

关键不在于你说了什么,而在于你怎么说。总是找到别人没说过的话是很困难的,如果你用一种独特的方式来处理别人已经说过的话,也不是件坏事。例如,将一个传统的主题制作成一个有趣的视频,或者以一种新的、引人注目的方式呈现现有的信息。

11、寻求反馈——包括你的追随者和你自己

向你的社群寻求反馈是你应该经常做的事情。但在你发表文章之前,也问问自己,如果你不在这家公司工作,你是否想参与你的内容。如果你没有受到鼓舞或不想参与,那么你的受众可能也不会想要参与。

12、经常回复@你的内容(尽快回复)

社交媒体是关于对话的,当有人对你的内容发表评论时,你一定要及时回复,并尽快回复。网络声誉管理就是要对各种各样的评论,甚至是负面的评论做出良好的回应。避免删除你不想要的评论,因为它往往会火上浇油。

13、用“网络语言”思考

正如前面提到的,gif和表情符号是使你的品牌显得人性化的好方法。在社交媒体渠道沟通或者创造新的在线广告时不仅仅可以使用emojis,互联网有很多相关的笑话和常用的缩写你可以利用(如果它适合你的品牌风格)。如果你的受众可以接受与你的沟通风格,感觉到能与你的广告产生连接,那么你可能得到更高的参与的机会。

14、使用不太常用的标签

在发布你的内容时,尝试使用一些不太常用的标签,以增加你的内容在那个特定的标签中呈现的机会。不要只使用最普通和最广泛使用的标签,因为你的内容可能会淹没在内容的洪流中,特别是在你的受众数量不多的时候。

15、也参与别人的内容(他们也会参与你的内容)

把参与看作是帮某人的忙,通过帮助别人,他们可能也会在其他时候帮助你。关注你的品牌最重要的标签,并持续关注每个话题的趋势。试着通过评论和点赞相关的内容来参与。但是如果你没有什么要说的,就不要评论,因为这可能会被认为是无效的垃圾评论。尽量不要使用过于简短的评论,并且评论要具体。

通过专注于真实、高质量的内容,你可以有效提高网站和社交媒体平台的参与度和转化率。

申请开通侯斯特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