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企业内容营销完全指南(一)

你现在已经知道,发布多种内容组合是建立品牌知名度、增加网站流量和增加转化率的最佳方法。但是,如果你不像许多大品牌那样拥有庞大的内容营销预算呢?

幸运的是,内容营销并不需要破财。任何小企业都可以使用它,并看到他们对此投资的积极回报。

你的潜在客户已经在寻找好的内容了。他们想要问题的答案、专家的建议和灵感。事实上,大约70%的客户更愿意通过文章而不是广告来了解一家公司。

在我们深入了解小企业内容营销的本质之前,让我们先来分析一下什么是内容营销,以及它为什么重要。

什么是内容营销?

内容营销是使用博客文章、视频、信息图表、网络研讨会、播客和其他形式的内容来服务于各种商业目标的过程,从参与和引导,到销售和客户宣传。

当有策略地进行开发时,内容能够通过销售渠道接触到你的销售线索,最终推动你获得更多的销售。

然而,内容营销很少单独使用。我们内容的创作很重要,但推广方式也很重要。这就是为什么内容营销通常与社交媒体营销和搜索引擎优化(SEO)紧密结合的原因。

虽然追求卓越的内容营销确实需要企业投入时间和资源,但内容营销的好处使其非常值得投资。

内容营销的好处

数字营销就是与你的目标受众建立联系,没有比内容营销更好的方式了。

简而言之,内容营销有助于:

  • 增加网站流量
  • 获得领导地位
  • 建立信任
  • 树立你的品牌权威
  • 增加销售

如何使用内容营销

公司往往以多种不同的方式使用内容营销,从网站上的博客到他们在社交媒体上分享的视频,内容营销无处不在。

许多公司在创建内容时主要关注他们的博客或网站。然而,还有许多其他方法可以使内容营销组合多样化。在你的营销策略中使用不同形式的内容可以帮助你吸引更多高质量的潜在客户。

一定要密切关注你的目标受众是如何参与到你的内容中来的。通过接受他们的反馈、改变你的策略、不断地研究主题,你可以创建一个很棒的内容营销计划,帮助你的企业达到新的高度。

为SEO优化你的网站

“内容是开始搜索的首要原因。”——李·奥登

做好你的网站很重要,因为这通常是人们对你的企业的第一印象。

虽然这需要一些努力和策略来进行搜索引擎优化,你不一定需要高预算来获得好结果。你需要做的是:

  • 创造新鲜、高质量的内容
  • 为内容添加反向链接
  • 创建本地相关内容
  • 使用社交媒体提供搜索线索

1、创造新鲜、高质量的内容

“内容为王”这句话已经成为陈词滥调,但它很有道理。

对SEO来说,没有什么比网站上源源不断的新鲜、吸引人、有价值的内容更好的了。

想想看:任何搜索引擎的目标都是为每次搜索提供最相关的信息。当你的网站定期更新新的和有用的内容,这些内容就会被认为是更相关的搜索结果。你最终会在排名游戏中获得加分,在搜索结果中获得更好的位置。

2、建立反向链接

在某些方面,SEO很像生活:你可以通过与之建立良好的关系获得成功。

虽然新鲜和相关的内容应该是你的SEO策略的基石,链接建设则是另一个重要的策略。

这看起来很诱人,但不要走购买大量链接的捷径。搜索引擎不喜欢这些购买的链接,你可能会受到惩罚。采取缓慢而稳定的方式,通过询问或发布新闻稿来联系相关的博客和组织。

反向链接构建需要大量的工作,但它是搜索引擎的一个关键信号。

3、创建本地相关内容

人们通过在线搜索获得关于本地企业的大部分信息,因此向搜索引擎发送正确的“信号”非常重要,以使你的企业在本地具有良好的可见性。在每个页面中添加本地关键字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但这只是冰山一角。

你还应该:

确保你的联系方式和营业时间在网页上的显示是正确的。

在你的网站的每个页面上包含你的商业联系信息。

要求客户留下评论。一些评论网站上的用户评论会对你的搜索排名产生很大的影响,因此,努力联系现有客户并鼓励他们提供评论是值得的。

4、 社交媒体的力量

社交媒体对SEO的影响比你认为的要大。

当你的内容被喜欢、分享和评论时,搜索引擎会注意到。这种参与表明你的内容是相关的和重要的。因此,你的排名会有一个不错的提升。

所以,花点时间在至少一个平台上培养强大的社交媒体影响力:微信、微博和博客都是不错的选择,但有些平台更适合某些行业。

申请开通侯斯特账号